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曾開示:「金剛亥母,在祂的化身之中啊!祂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的拙火成就
2013/03/11 01:40:19瀏覽469|回應0|推薦0


(本網訊/蓮花慧君報導)昔日於2011年7月,關於【金剛亥母的修持精要】,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曾開示:「金剛亥母,在祂的化身之中啊!祂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的拙火成就。(眾鼓掌)所以,祂有一個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祂代表著火,代表著短【阿】字。你看金剛亥母的姿勢,右腳翹起來,左腳站立在蓮花座上,站立在你的下丹田的【三角宮】,再由短【阿】字變化成為金剛亥母,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

「祂是屬於【母續】的,在藏經裡面,所謂【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所以金剛亥母是母續的代表。我們要生起拙火非常的不容易,必需要祈求金剛亥母,由短【阿】字化為紅色的法身的金剛亥母,再以金剛亥母的法力產生紅、熱和光。由祂生起了拙火,然後來通我們每一個人中心的中脈,這叫作【金剛亥母拙火定】,在密教裡面是很重要的。由三角宮之中的短【阿】字化為金剛亥母,以金剛亥母的加持力,讓你的中脈變成紅色的、發熱的、有光明的。因為亥母的生起,所以使你的中脈能夠通,這個就是屬於【金剛亥母拙火定】的修持方法。」

 

2013年3月9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灣雷藏寺,再度主持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在雄雄烈火後,聖尊蓮生活佛迴向:「祈請多傑帕瑪金剛亥母加持眾生:身體健康、敬愛圓滿、一切幽冥超渡、眾生病業消除、息災一切吉祥、金剛亥母大主尊、般若佛母是根源,加持眾生拙火升……。」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開示中,首先感謝大家的蒞臨,並談到近期的一項感應,祂幽默地說:「我以前也打棒球,一棒打出去球棒一扔,卻打到最好的朋友,然後就是最好的朋友追著我打。」

「本來今晚有中華隊的棒球比賽,結果大家今天都來參加法會!於是今天又是萬人的大法會!」聖尊一說畢,與會大眾無不熱烈地掌聲連連……。

「上週我咳嗽,上週六還可以開示,可是上週日我就失聲。週一晚上半夜咳,星期二、三……也是,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於是我就躺在棉被伸出一隻手彈指,跟金母【嗆聲】:【金母我跟您相應彼此無二無別,我咳得很厲害,難道您也喜歡咳嗽嗎?】而金母竟然就降靈加持,從我的頭部進入身體,於是我的頭部、脖子、到全身變得很堅固,特別是喉嚨很溫暖堅固,於是從那天開始,我的睡眠都一覺到天亮。」(與會大眾掌聲連連)

聖尊蓮生活佛也提到常智上師好意要贈送甘草治咳劑,然而既然聖尊已經痊癒,自然亦不需此劑。祂幽默地說:「常智上師如果下次咳嗽的話,我再送您一罐……師尊與常智是同年同月差3天出生,我看他像六祖的相……。」常智上師是一位十分盡心負責的好上師,聖尊也常常讚賞他。

而聖尊再次提到與本尊相應的重要:「你相應了佛菩薩,自己就與本尊無二無別,行者就會知道很多事、可以問事、元氣不會喪失、亦可把超渡的眾靈……由本尊帶走。行者如果受降頭時,更修法求本尊把降頭物帶入虛空。我們行者必需修四加行相應,進一步上師相應。」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很強調【上師相應法】:「上師相應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傳承上師會擔當行者的一切。密教所謂【瑜伽】,只要相應彌陀就絕對往生淨土。」

真佛宗,就表示你根本上師相應法沒有相應。如果你相應根本上師無二無別,什麼事都根本上師擔當一切,你在人世間的喜怒哀樂祂都會擔當。」關於主尊金剛亥母的觀修,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再次地闡釋:「今天本尊多傑帕母金剛亥母很重要,你灌頂了拙火,你要懂得主尊。每一位修拙火都要觀想祂,由種子字【棒】字化為金剛亥母【對生】,或【自生】而生起金剛亥母,自生:紅蓮花在臍輪,蓮花上有[棒]字。[棒]字變金剛亥母。站在兩個三角形的[生法宮],[生法宮]亦即是火生起的地方。再祈求師尊加持你生起內火。紅菩提是火、白菩提是水,水火在心輪融解在八葉蓮花,你就看到明點光,那時候才叫作看光!」

 

 「你只要修拙火升起,要觀想金剛亥母與你合一入定,得到的快樂光明,可以把身中的煩惱通通燒盡。此為金剛亥母拙火定。」

「金剛亥母很偉大,祂就是拙火本尊,拙火由祂引起,祂是非常偉大的一尊。所有的一切幫助眾生空行法侶大半是金剛亥母的化身,祂代表智慧。像移喜措佳也是金剛亥母的化身。祂的頭頂是豬頭。祂是空行母手印,同瑤池金母一樣。祂的咒:【嗡。多傑帕姆。吽呸。梭哈】左手拿嘎巴拉,右手拿鉞刀。今天台灣雷藏寺的唐卡是正面姿勢,而祂的另一法相是側身向左,飲嘎巴拉拿鉞刀姿勢。夾卡倉卡,其上方有三個頭,代表除貪瞋癡。祂現16歲風貌,有溫柔也有忿怒的一面。」

關於昔日的因果,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侃侃而談:「小時候由於我不吃飯,爸爸就抓起我,往外一丟向水泥地,卻被四大天王輕輕扶住,本來當喪生的我竟然沒有死。」「這也是一段因果,因為我以前當皇帝誤判一個人關19年,他轉世成了我的父親,於是我今生被他打了19年,這是因果。……本來我過去連【爸爸】二字從來不叫的,後來我學了佛法就很恭敬我的父親,而他也就成了【追佛族】(總是追著護持師尊弘法),一切冤結從此解開。」

「所以家庭有怨結,一定要看開,要用佛法去解套,所有弟子才會幸福快樂。」於【喜金剛講義】中,聖尊再次闡釋密教的三無漏:「【身無漏】才有精神去教化眾生,神從精來,男生主要在【精】,需修明點無漏。女生則在【血】,要修斷血河。終而修成【應化身】,可以廣渡眾生。行者如果身有漏,就如同漏氣的氣球。所以密教行者要修【身無漏】,就是大力瑜加士,比較不易生病。」「為什麼【語無漏】得【報身】。如果行者常開口就氣常漏出,行者如果常守口則氣足,再修入中脈則看見報身光明而得到報身佛境界。」

「【意無漏】不為種種煩惱所困,……煩惱通通沒有了叫做【意無漏】。行者以為身雖無漏,但是仍然意有漏,還是會產生煩惱病痛。所以有人一夜白頭。意念有漏身體就不好。意無漏得【法身】,這是有依有據的。在人間相處,會有言語肢體衝突,行者要避免這些,要身語意無漏,修至成就。」關於密教的供養,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說:「你學法要週全,懂得密法,不要貪多。火供護摩火生起為【外供】。金剛亥母在你體內生起身體氣脈點為【內供】。還有【密供】是不能透露、而【密密供】亦即你成就佛法把光明給予眾生。」

「修法不要漏失任何一個儀軌,否則就會變得不專一而無法成就。」最後,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更語之諄諄地說:「喜金剛怒化於形,沙河轉化粒粒珠,西方極樂花處處,永恆大樂是吾師。在修法過程中你要忍耐很寂靜的時刻。你修身口意氣脈點清淨,你修空、樂無止境,經過一番無止境努力修持,你會得到佛性大樂,心情快樂,用此法渡眾生,你是永遠的快樂。」

「修行要每天一定要作,一步一步來,一定會成功。」師父的諄諄開示,真佛弟子當牢記,勿庸庸碌碌而白白平生……。與會大眾在聆聽恩師開示後,無不熱烈掌聲連連,歡喜受灌,是日法會殊勝,亦近尾聲……。

�X�B: 評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金剛亥母的奧義與密教三無漏的闡釋 - 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天空!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king/7374719#ixzz2N9xUuvzS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37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