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入三摩地》 入三摩地有三個要法:
2015/07/14 01:41:19瀏覽2758|回應0|推薦0

很多時一切事情就在轉法輪裡面成辦,你不必特別去求佛菩薩,幫助什麼人,幫助什麼事。講了一大堆,也沒有用!因為你法輪只要轉,馬上就有成就出來。你跟宇宙的焰海打成一片的時候,就是在轉輪,就是在承辦一切的事業。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如何入三摩地》
入三摩地有三個要法:
一、呼吸。 二、理念。 三、頻率。這三個合起來講,也就是等於一個。

但假如我們是太用力,要入三摩地的話,有時候也是沒有辦法進去,因為你的力量太大,想要斷這個雜念,反而斷不了,始終在那邊翻覆,一直不停。

太用力就沒有辦法入三摩地,沒有辦法變成微細,就會變成粗息,就不容易變成細,就不容易入三摩地。

但太放鬆,完全輕輕鬆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理,這樣子又太放逸、放鬆,又容易睡著,就是昏沈。

所以入三摩地,是在用力跟放逸之間,用力與放鬆之間,所以這是一個平衡的學問。
  
《調制平衡》
我自己在這方面,從Ballard那邊,一直到現在,在做平衡的工作。

這調制和平衡的工作,做了將近十幾年,到最後我發覺,就是要把這個用力與放逸的中間,調制得剛剛好,就很容易入三摩地,就等於入定。

那這個必需要經過反覆的練習,很長久的練習。我在Ballard的時侯,就是練這個功夫。

《中 觀》
你太用力,雜念不容易斷而且不容易入三摩地。因為呼吸都是粗的,你太細了,完全放逸,身心完全放鬆了,就睡著了。

所以睡著的,要威武一點。太威武的,要輕鬆一點。剛好是一種平衡的學問,也就是中觀。

像我們做人也是一樣,你太守戒了,就是太用力了,太執著於戒了,會變成執著。那麼你完全放逸、放鬆,隨隨便便,又變成鬆散,反而流於世俗。兩者的中間,就是中觀。

不能太守戒,但是也不能太放逸,就是這個學問。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是要中觀,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放鬆。
  
《轉法輪》
我學到現在,學會了平衡之學。只要很安靜,我在持咒當中,捻珠當中就已經入定了。不必說要在入三摩地的時候。

那麼出定以後呢?在回向當中,搖鈴時我也在定中。現在就是在隨時隨地,也可以入於定。

我只要注意一下呼吸,把它調勻,一直很微細的進入於心裡。然後把一切雜念,變成單一,單一化無。

再注意一下進來的顏色,吸的很微細;然後注意一下呼出的顏色。一下子就進入定中,馬上旋轉,馬上有光音法流,從頂上灌入,從腳底流出,就一直在轉,這個就是轉法輪。
  
《所有神通,自然流露》
很多時一切事情就在轉法輪裡面成辦,你不必特別去求佛菩薩,幫助什麼人,幫助什麼事才算。

講了一大堆,也沒有用。因為你法輪只要轉,馬上就有成就出來。所有的神通,自然就流露。根本你不需要做些什麼事情,你不過在定中而已。

你跟宇宙的焰海打成一片的時候,就是在轉輪,就是在承辦一切的事業。
  
《哪裡有神通?》
有些人講說神通,其實那裡有,根本是你進入了毗盧性海,你只要入了定,一切自然成就。隨業流轉,一切自然成就,就是這樣子而已。

那有特別說我要怎麼樣?怎麼樣?沒有,根本從來沒有。是我們把事情跟佛菩薩講,講完你再入定。

在定中,自然法輪就轉,完全在旋轉,一直在轉。
  
《中觀,平衡,無念》
我現在入定,很快,一閉眼,一數呼吸,一觀想呼吸的顏色。呼吸愈來愈細,愈來愈細,就在定中。一下子就進去,一下子就出來,變成一種平衡,能夠很平衡。

以前我不能達到這樣子,在Ballard的時候,還是不能,但是現在可以。

這個功夫,就是進入初禪、二禪、三禪、四禪到無色世界,然後再成為羅漢。

不過這個「平衡」,你一直要學得很好,中觀、平衡、念不起,一直到無念,你就融入在光海裡面。

沒有門,但是很微細,你進入微細就達到精一。把精一再分散,就在光海。

所以我自己保證,當人要死的時候,我只要眼睛閉著,然後進入微細的呼吸裡面,然後精神集中一下,入於定中,馬上就可以超脫。

但是,假如有痛苦加在你的肉體上面,當然是比較困難。因為有很多人是病業很重,在死的時候痛苦,那個時候,就比較難。

假如你在痛苦當中,在你臨死的一剎那,求佛菩薩加持,再利用你平時修練來的定功,就很快可以超脫,可以往生,這是一定的。

最糟糕的就是說,突然間死,來不及數息,來不及坐定功,或者是說,你自己這個,肉體很痛,好像是崩裂一樣。那個時候,比較難坐定。最重要的是平時就學這個毗盧性海、坐定功。
從初禪到四禪,到無色界,成為羅漢,到菩薩,然後成佛。

(摘自蓮生活佛在真佛密苑的開示/真佛密語ㄧ)
歡迎大家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www.tbnsky.info/hom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2587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