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 破三關~生死關㈠
2015/11/11 00:24:31瀏覽563|回應0|推薦0

黄國淙‎真佛世界貼文分享樞紐站

敬請真佛宗同門師兄師姐們,多多分享此貼文,累積無量功德之善果,在於你們的舉手之勞的善舉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破三關~生死關㈠

我們真佛宗灌頂阿闍黎的時候,也就是灌頂教授師的時候,會跟你講你要「自主生死」,你要修行修到能夠自主生死。生死本身來講起來,也就是人生的一個大事, 這一生當中最大的終結,這個關叫做生死關,在我們行者看來,生死雖然是大事,也是人生的終結,但是仍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我們看起來也是很平淡,對死來 講,也是很平淡,所以對生死之事並沒有什麼恐懼。

一般的人就不同,他們對於死會有恐懼感,為什麼呢?可以用你的腦筋稍微想一下,死來臨的時候,這個人就不會再出現,永遠這個人就消失在地球上。還有,臨死 的人不知道未來會產生什麼樣的狀況,會到哪裡去,或者整個就像空氣、像煙一樣的消失了,這是他們最恐懼的。有人講,死的時候好像進入宇宙的黑洞,這黑洞深 不可測,暗無天日,一進去就消失,一掉下去就不知道掉到哪裡,所以會有這種害怕的恐懼感產生出來。

大家想一想,死的時候,不管是別人或者是自己,都會有一種茫然不知道方位的那一種感覺,這一種恐懼從心底產生出來。但是我們修行人要「破生死關」,很平 常,所以以前有這樣子的傳聞,一個富豪請一個高僧來參加他的宴會,請他寫對聯。他一開始就寫「祖死」,再來是「父死」,再來是「孫死」,那個富豪家裡的人 說:「這是在做慶賀事情,你這個時候寫這樣子的對聯,這哪裡是對的事情?」,那個高僧他就解釋:「這是順著死,是好,祖父母先死,再來父母死,再來是孫子 死,這是順著死,這個是好事。」,那個富豪一聽,或者我們行者一聽,就心中了然了,就可以知道這真的是好事。

所以一個高僧的眼裡,對於死這個字,也不是很忌諱的,我們修行知道死就是四大分散,你身體的「地、水、火、風」分散了,地先死,再來是水,再來是火,再來 就是隨風而去。我們人的身體是緣起四大假合,四大合起來的,到了終結的時候就四大分散,剩下一個「識神」,一般人講「靈魂」,有的人講「識」,有的人講生 命原來「最早的原素」,佛教就稱為「中陰」。

生死關如何破?你必須要把生死看淡,看破,跟看開,你在有生之年,你自己先要保證你能夠走未來的路就算死了以後,這一條路你知道怎麼走,你習慣於怎麼走, 你能夠走,你就可以破生死關。生死關一般人也是很難破的,所以盧師尊這裡天天有FAX,天天FAX怎麼講呢?就是我父親怎麼了、我母親怎麼了,現在希望師 尊給他們延壽,給他們長壽,我當然是隨順所有的弟子,一定每一張來都有加持,每一個FAX來我都有加持,但是我嘴巴唸的是自然,加持是加持,但是還是要自 然,不能說我一加持,你生死關就破了,不可能的事情,給他加一點光,讓他能夠有信心走,讓他有一點福份,延他一點壽,想辦法。

事實上人的死是自然,時間到了,自然四大分散,自然要走。有的人甚至講他要發什麼願,要延長他什麼壽,要多少年、多少年,我自己的生命給他多少,大家都是 要求活的,沒有人要求死,求死也有,少數。我們行者是把它看成自然,自然的這種看法就是破生死關,你能夠自然面對生死,就算破了生死關。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集-虹光大成就)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353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