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密密天空~像這樣唸高王經就對了!
2013/01/26 02:24:37瀏覽888|回應0|推薦2

專欄:談談心概念(10)題目:像這樣唸高王經就對了!





高王經不只是唸佛號而已,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曾經提到:  在高王經當中有三大力量~佛力(其佛

號無量無邊).經力(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咒

力(七佛滅罪真言,其咒力不可思議)!   所以當我

們知道高王經竟然有這樣偉大的力量,還會馬馬

虎虎地去唸誦它嗎?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曾經提到過:  高王經的

每一尊佛號,都在教導我們修行要怎麼樣去實

踐。所以我們在唸高王經的每一尊佛號,都要深

深地向佛陀們祈禱,學習祂們的修行實踐精神。     

   我常常聽到聖尊唸高王經的聲音,竟然是一字

一句非常非常的清楚,一點也不馬馬虎虎也不趕

場! 那種專注的唸誦,常常令我心中很感動,迴

盪在虛空中的靈氣,充滿而強盛。聖尊每唸一

遍,真的勝過那些像趕鴨子上架的唸經,好幾百

倍. 千倍以上呢!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有一次他透露:  自己唸

高王經並不是在趕遍數,雖然每天唸的不多,但

是總會一字一句慢慢的唸,唸完了之後還會把心

靜下來觀想…     



      我覺得聖尊在教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

實地不要一步登天,要很沈穩莊重,不要輕忽隨

便。當我們在唸一部經的時候,也要瞭解這部經

的精髓在哪裡,口到更要心到。以這樣的精神來

唸一切的經就對了!心誠則靈!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

     我在玉皇宮請到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

真經」。

我熟背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得到靈的相應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

經」。

我普傳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所以我說:「真佛宗,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相信經文中的幾句話,「能滅生死苦,消除諸

毒害」。因而我持誦久久,果然得到大相應。

這本經,很奇應,這是古代就流傳的,人人皆

知,在莫正熹老居士的「驚奇集」中,亦推崇有

嘉。

但,亦有人批評「非佛說」,是「偽經」,是「外道」。

     不管怎麼說,經文中全是佛經菩薩名諱,且有

大不可思議的「七佛滅罪陀羅尼」,其中並無可

批評之處,這是「無妄」,根本沒有絲毫的差

誤,這本經,就是一切佛名,滅罪真言,並無執

著,我認為是真正的解脫經。

      我最初開始,每日兩遍唸誦,早一遍,晚一

遍,當年出差爬山測量亦如此,住荒郊野地亦如

此,十幾年後,搬到美國來亦如此,我敢如此保

證,就是到了我老死,我還是如此。

      我住大飯店,面對窗外持唸誦「高王經」,

日日亦如此,人們問我為什麼?我答,此經有奇

應,大不可思議,我相信「能滅生死苦,消除諸

毒害」,就算今天我是「大持明金剛阿闍梨」,

我仍然如此。

       我這位「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是一位「死

裏逃生」者,經歷了許多死亡的陷阱,但冥冥中

皆有佛菩薩的相應解救,其中之苦,並未完全發

表在書上,我相信,這是我持誦「高王經」始終

如一的結果,對「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我有大感應。

      十數年來的早晚課之中,常常進入「高王

經」的境界,一一佛菩薩,均放光照我,心靈上

有玄妙的轉化,沒有所謂的惴惴不安,祇有更加

精進,每當我流淚時,在經聲中,要我不執著世

間相,一切煩惱便一筆勾消,我得到了真正的解

脫觀。

      唸誦「高王經」,令一切生死苦煩惱盡去,

便覺得神清智朗,如同流水的清泉,潺潺的從心

上流過,一切污濁便被滌除了,一切熱惱,化為

清涼,修證中,顯現的蓮花,大放光明,令我喜

樂之中,得到法樂。

      昔日受惡徒迫害的時候,一切無助,身心皆

受摧殘,可以說灼熱加焚,幾至無法忍受,很想

破斧沉舟,心中的鬱結完全打開。於是,我到佛

堂,唸一唸「高王經」, 我看見觀世音菩薩顯

現,立在空中,用楊枝淨水,撒幾滴甘露在我頭

上,於是「火焰化為白蓮池」,心境上有了很大

的轉變,立得慰藉,立刻覺得「神智清明」,完

全湛然瑩澈。

      一切靈瑞之相,全由「高王經」中產生。今

天,我傳誦「高王經」,知道「高王經」有湮遠

的歷史及其無比的價值,今我學得,這是我的責

任與義務,是金科玉律,是平等、空寂,是真正

的解脫經。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甚深微妙無上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

如來真實義」。

進入「高王經」-- 蓮生活佛/文

摘自: 蓮生活佛著作 > 盧勝彥文集 > 185_神行

悠悠 )

     我在「三昧」神行中,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

界,我竟然跳入一本經典之中,見到了「定光如

來」。那本經的經文放大,字放大,從字中出現

無量諸佛,而「定光如來」在前,其他無量諸佛

在後,各坐蓮台,放光無量,這真是一個偉大的

場面。

     這本經是「高王觀世音經」,簡稱是「高王

經」,正是我尊崇的經典。

「定光如來」我們都知道,梵名「堤洹羯佛」,

又名「錠光佛」及「燃燈佛」。

  《智度論》曰:「如燃燈佛生時,一切身邊

如燈,故名燃燈太子。作佛亦名燃燈,舊名錠光

佛。」 釋迦牟尼佛是「定光佛」授記。

  「定光佛興時,我為菩薩,名曰儒童,乃至

買蓮奉定光佛,散華供養,華住空中。佛知其

意,而讚嘆言,汝無量劫所學清淨,因記之曰,

汝自是後九十一劫,劫號為賢,汝當作佛,名釋

迦文。」

 

     當我進入「高王經」時,見「定光如來」在

前,而十方佛剎微塵,亦現百千萬億那由他佛,

各坐蓮台,各個放光。

  我說:「高王經,列諸佛名,列諸菩薩名,

令人心生歡喜。」

  定光佛問:「你知其中義諦否?」

  我答:「如何義諦?」

  定光佛答:「實踐!」

  「實踐?我不明也?」

  定光佛實實在在的告訴我:「此經是實踐的

經,只是世人光看表面,而不明內涵,我今天特

別告訴你,以示後人。」

  定光佛說:

淨光祕密佛──密行清淨光的實踐。

法藏佛──是心是法,是法是心的實踐。

獅子吼神足幽王佛──是神足度眾生的實踐。

佛告須彌燈王佛──是放光照十方的實踐。

法護佛──是護持佛法的實踐。

金剛藏獅子遊戲佛──是遊戲,也是實踐。

寶勝佛──是勝行佛寶的實踐。

神通佛──是六大神通的實踐。

藥師琉璃光王佛──是大醫濟世的實踐。

普光功德山王佛──是功德普及世界之光的實踐。

善住功德寶王佛──是功德善住世界之實踐。

定光佛說:「而我定光佛,是禪定放光的實

踐。」

等等。……

我這一聽,恍然大悟:

  「原來諸佛名、諸菩薩名,竟然包含了實踐

的義諦!」

       大家試想一想,「高王經」是有「實踐」的

密意:

  「清淨光」。 「法心藏。」 「神足。」

「燈王。」

「護法。」 「遊戲。」 「勝行。」 「神通。」

「醫 病。」 「功德。」

  「定光如來」一一分析「高王經」的實踐之

道,令我不勝訝異。我還以為「高王經」是諸佛

名號及諸菩薩名號而已,原來全是實踐之道啊!

      有人以為「高王經」是偽經,但,他如何明

白,「高王經」是實踐的密意!非常超勝。

業障一消除 福份自然來【摘录自20110208 蓮生法王台灣莊嚴雷藏寺與廣喜堂聯合迎財神法語開示精要】

每一個人要他的命運能夠轉變的話,最重要的是他的障礙能夠消除掉
像我們修行的人,最主要是清除掉累世種種的業障,行者若能夠清除掉累世種種業障的話,福份是自來;也就是你求的時候,像打開自來水一樣,一打開,水自己就來;你打開了,若沒有水,表示你本身的水儲量不夠,或根本就沒有水。
我曾經講過,每天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有佛菩薩的名字,所有佛菩薩的聖號都在裡面,「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生死」
都可以滅掉;所有的「毒害」都可以清除掉。
「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前面一句是屬於聖諦,就是能夠解脫輪迴──生死苦,屬於聖諦;俗諦方面來講,「消除諸毒害」,一切有阻礙你的都是「毒害」,不是「毒」就是「害」,那些障礙本身就是「毒」,就是「害」。
你能夠常常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切毒害消除,也就是業障消除。
業障消除的話,福自然來。
【摘录自20110208 蓮生法王台灣莊嚴雷藏寺與廣喜堂聯合迎財神法語開示精要】

我注:我讃叹感恩能遇如此殊胜的佛法!師尊

生活佛盧勝彥是毫無私心的把這珍貴的佛經

列入所有修法儀軌中,由入門的<四加行>我

們就可以開始走向: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的修行大道!

�X�B: 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 真面目:談進入「高王

經」! (含手印.儀軌.念誦mp3) - 卡米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dbwel/7259844#ixzz2JqDRxbeK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25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