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24冊-守護神的秘密
2015/11/10 04:39:49瀏覽954|回應0|推薦0
「護法的重要」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24冊-守護神的秘密

  今天就是講護法本身的重要。
我們曉得密教三根本︰一個是「本尊」,隨時你都要本尊住頂;「根本上師」加持…隨時都要注意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護法重要在那裡,主要在祂的事業,事業!

  護法祂幫助行者,護持行者做很多的事情,無形中排解種種的困難,所以每一位行者一定有護法,你沒有護法的話,很容易你的修行會出差錯,很危險。

所以師尊本身有根本的本尊,他們很多人認為這是秘密,其實也是公開的秘密,本尊也是秘密、護法也是秘密哦!

  所以密教裡面,為什麼上師、本尊、護法,為什麼是秘密呢?
因為讓人家知道你的護法,知道你的本尊以後,就很容易找你的...,不要講的太清楚,總之有很多事情,都是秘密的,但是你護法很強的話,做任何事情都會順利。

  簡單的講一句話,你護法很強,很多事你都很順利的,因為所有的護法,都在護持你,這個船怎麼樣子走,到橋頭都會直,祂根本在護持你,有困難也幫你解決掉,明明有什麼災難也化解掉,都是護法在做的事情。

  所以密教裡面有一種很重要--差遣護法,護法你恭敬祂,但事實上,你也可以差遣祂,這個差遣就是中國道教經常講的一個咒語「喼喼如律令」。「喼喼如律令」是什麼?就是說我現在有什麼事,我非常緊急的給你的命令,差遣你,馬上去完成這件事,這叫做「差遣護法」。

  但是你必須跟護法非常親密的合作,守這個誓盟,祂才接受你的差遣,所以一個密教行者,護法是很重要、很重要,你要修持成功,一定要有護法。

  我們睡眠都要祈禱護法,在睡覺的時候都要祈禱護法,守護你。你在禪定都要做結界,護法來結界,一切事情都有護法,甚至於,護法可以引導你走正確的修行道路。

  你恭敬護法沒有錯,你還可以差遣護法,請祂幫忙,這互相感應要很深的,不可分離的,跟護法不可分離的。

  相應的事情我不用再講了,感應實在是不得了,像我最近幾件事情,我也稍微提一下,我去求我的根本護法,我說我有一件事情心裡稍微有一點煩惱,希望護法幫我解決這一件事情。我命令一下去--「喼喼如律令」,然後請護法喝一點酒,飲酒!酒會讓祂興奮,哦!好,馬上就會去,騰雲駕霧、神行萬里,馬上就會去的。

  結果,我請祂喝XO(酒)以後,這個XO啊,路易十三,thirteen,thirteen,總之,不管啦,好酒就對了啦。請祂喝了以後,祂遲疑了一下哦,祂沒有馬上辦哦,我馬上感應到這件事有古怪!一般來講,護法答應我事情,我心裡會『恰』一下,心肝會反應很大,知道這件事情包成的。

  但是祂遲疑了一下,我就知道有問題,護法覺得這一件事情不可以做,我就請問祂︰「why﹖(眾笑)I don`t believe(眾笑),because I have XO Louis Thirteen, why you don`t want to go﹖」祂不想去耶!

  奇怪,我都...,我好像告訴過大家,祂跟我說︰『這個人是你前世的兒子』。我一想啊!麻煩,怎麼搞的,是我兒子,唉!

  師尊雖然是修行人,親情比較淡薄,但是對於自己的兒子、女兒還是蠻照顧的。

  這關係之間,這個因緣有存在的,那我怎麼講呢? 我說那護法祢怎麼辦呢? 像這種事情祢怎麼處理?

護法就跟我講,這是你前世欠他的。我欠他的,既然是我欠他的,那就還債了,算了,OK!到此為止。

  護法跟你相應了,祂也會跟你解釋清楚這些因緣果報的事情。所求的事是一定有感應,能做不能做,在於護法。

  師尊有一次打籃球,你看我幾歲了,還打籃球,我打籃球雖然沒有比賽,自己拍球自己投籃自己玩,卻扭到腳。我跟護法講,當我扭到腳,倒下來時,為什麼你們都沒有在旁邊扶我一把,你們是什麼意思?你們是要看我的好戲嗎?那麼多人在看我打籃球當中,讓我出醜、丟臉,這樣你們就高興嗎?

  你知道,盧師尊啊,很多弟子,也應該很莊嚴的,怎麼可以在打籃球的時候跌倒呢?

  跌倒是很難看的,你知道就好像是元寶落地的,說一個難聽的,好像摔大豬(眾笑),摔跤啊!我就跟護法講,祂說沒有辦法,祂說︰『你有百日之災。』

  百日之災,就是一百天之內,是會有很大的災難,雖微扭一下腳,但已經是很小的災難了,已經化解的不能再化解,所以還是會有災難,並不是說,有護法就不顧因果,事實上還是有因果跟因緣存在。

  今天跟大家講,有護法益處很多,都有感應的,但是有很多事情是定業就不能夠解,

  但是祂也能夠幫你化解到最小的這一種程度。今天大修行人一定有大護法,有大成就者一定有大護法,很多事情你走不通的時候,你得修護法,修!修出護法跟你感應,一『喼喼如律令』,可以化解。

  有什麼困難,你還要修護法跟護法講,所以對密教行者,護法非常的重要。密教三根本︰除了「本尊」、「上師」還有最重要就是「護法」。

  大威德金剛明王上面坐的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再上面坐的,就是阿彌陀佛,這三尊是不可分離的,不可分、不可離,每一尊佛都有一尊金剛明王。所以有法身、應身、報身,有三身,護法是「教令輪」,專門做教導、護持、命令的一種工作,叫「教令輪」。

  今天跟所有的上師、法師跟所有的同門講你們的事業,不管姻緣也好、家庭也好,你自己的事業、生意也好,你自己的冤家對頭也好,你自己本身的災難要降伏,降伏自己的貪瞋痴也好,你都可以跟護法講,對你們是很有幫助、非常有助益的。

  所以,謹記得你做供養護法、供養本尊、供養自己的上師,通通不可以忘失一樣。護法是事業根本,所以在密教裡面,差遣護法、祈禱護法跟祈求護法結界是非常的重要,跟護法之間互相的三昧耶,互相勾起來的,完全不可以斷的,如果一斷掉,馬上災難就會來的。

  所以一定締結得很好的,十分密切的。行者要守三昧耶;你自己本身跟護法締結在一起,祂就時時隨身守護你的。密教很好的,很實際的、很尊貴的,你懂得修的話,真的像如意寶,就是如意寶,你有護法就等於有如意寶一樣。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3529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