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法院內怎麼真相和是非會被扭曲得這麼嚴重?
2008/06/24 17:55:04瀏覽4618|回應20|推薦12

昨(二十三)日上午立法院外委會邀請外交部長歐鴻鍊作業務報告並備詢,我認為是他上任後的第一次,當然重要。還特別利用星期假日找了不少資料,準備就若干重大政策進行質詢,沒想到完全派不上用場。

早在九點以前,外委會就來了七、八位非屬外委會的民進黨委員,來勢洶洶,且帶了不少張事先做好「要歐鴻鍊下台」的海報和舉牌,刻意杯葛和鬧場的意圖極為明顯。

會議才開始沒多久,民進黨委員便以「程序問題」和「會議詢問」進行干擾。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五十八條規定,非本委員會之委員根本無權提出所謂程序問題之發言。但主持會議的劉盛良委員卻作了錯誤之處置,準備同意他們逐一發言,我隨即表示反對。很明顯地,他們的發言絕不會針對會議本身,而是全力
對歐鴻鍊進行污辱,一一發言之後,也仍然會持續霸佔發言台,阻撓議事進行。看到此一情勢,我立即提出「散會」動議。最初劉盛良還想拖延處理,在我堅持之下,他才交付表決,而獲得通過。於是委員們紛紛離席。

就在此時,不少電子媒體蜂擁上前,圍著歐部長問問題,引來在場民進黨立委對他叫囂和辱罵,並阻攔他的出路,引爆嚴重推擠。好不容易歐鴻鍊才殺出重圍,脫離會場。

然而民進黨不僅在現場,還在事後的記者會上,大聲罵歐鴻鍊為一「落跑部長」。我在想,因為會議無法進行,而且主席也作了「散會」的裁決,歐鴻鍊當然可以也應該離開會場回外交部辦公,怎麼一下子就變成了「落跑部長」呢?真相怎麼不見了?是非標準怎麼也隨之蒸發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chiang01&aid=19854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法院.. 沒真相
2008/06/30 21:16

電視上,有聲音的立法委員. 僅會說; "美國怎樣"? 不懂台灣得怎麼樣; 也不懂一套有係統的論述....管啥??

立法委員.. 有人懂真相嗎??  『 不懂..啥是真相?  ... 是也可怕; 非也可怕;』 

立法院;  看見的...都是胡說的亂打的,  逼的邱毅在電視中暴料...被名嘴修理的體無完膚的多... 這就是美式議會;  亂.... 閣下能反駁嗎?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尊重及尊守民主會議規則...
2008/06/28 06:34

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五十八條規定,非本委員會之委員根本無權提出所謂程序問題之發言。但主持會議的劉盛良委員卻作了錯誤之處置,準備同意他們逐一發言,我隨即表示反對。

 

長久以來的錯: 台灣各種會議的主席,沒把會議主持好!!?? 2008/1/18

http://blog.udn.com/glee/154767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無恥
2008/06/28 01:03

民進黨無恥

國民黨無能

歐部長糟羞辱,那天如果不是傅昆萁一夫當關護著部長

部長能安然脫身嗎?

你們這些外交委員會面對暴力民進黨,竟還可以斯文拉扯

真是服了你們這時還可以顧形象

透過媒體報導,我們看到了民進黨的無恥與無能

但我們也看到了國民黨更無能與可悲的地方

身為外交委員會委員長的您,該努力想想如何帶領國民黨外交委員會好好保護歐部長好好珍惜歐部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藍犬們,國民黨貪汙的豈只十億
2008/06/27 19:35

如標題.......請參閱...

國民黨真是台灣之光,因為它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樓下的Dave99TW,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國民黨吭台灣人的血汗錢豈只十億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列列黃志芳的16條罪狀
2008/06/27 19:31

那就請你列列黃志芳的16條大罪狀吧,我倒很想知道你會怎麼列........

何謂外交休兵?何謂不計較邦交國數量?馬英九如果認為數量不重要,那何以民進黨執政時邦交國與台灣斷交時,國民黨要轟外交部長下台.......

馬先生當然要外交休兵,因為他連台灣都可以出賣,那還有什麼事是他作不到的...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卡風暴”凸顯民進黨嗜血惡鬥的本性
2008/06/27 16:54

台灣今天的當務之急是如何解決迫在眉睫的經濟問題和處理好複雜的兩岸關係。眼前台灣最重要的施政目標,就是在全球油價上漲帶動物價高漲之際,讓台灣的經濟成長及薪資增長,能夠化解通貨膨脹所帶來的負面效應,提升民眾福祉。任何有助於此一目標的達成,都應該列為施政優先項目。反之,則可以延後處理。准此法則,綠卡問題與當前施政重點有關嗎?若無關,只要答覆依相關法律處理即可,不必花太多時間去清查“閣員”中有無綠卡,更毋需隨民進黨“翩翩起舞”。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狗們 十億去哪了 是誰賣台 人民清清楚楚
2008/06/27 16:45
扁金援外交遇騙子 馬英九引為殷鑑外交休兵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5-03 01:36:50  


  中評社台北5月3日電(記者 倪鴻祥分析報導)執政8年狀況連連的扁政府,又多了一樁新台幣10億元機密“外交”經費遭私人侵吞的爛帳,這不僅凸顯兩岸關係緊張,惡性競爭下台灣的“外交”困境,這宗爛帳,也正好成為的馬英九呼籲兩岸“外交”休兵的最佳借鏡。

  有台灣“外交才子”之稱的錢復任“外交部長”時,曾說過一針見血的名言,即“大陸政策”是“外交”政策的上位政策,說明台灣“外交”問題的來源,絕大部分都是來自大陸,因此台灣要突破“外交”困境,就要從根本來解決,即改善兩岸關係。

  兩岸關係在陳水扁執政8年期間,陷入高度緊張,連帶“外交”上也競爭激烈,甚至於要透過“金援外交”的方式,確保“邦交”關係,這使得部份國家得以遊走兩岸,以“討價還價”的方式,獲取雙邊利益,造成兩岸“外交”資源的浪費。

  馬英九大選期間提出“活路模式”,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期盼在互不否認的情況下,秉持尊嚴的與大陸展開務實協商,尋求彼此可以雙贏的平衡點,達成“外交休兵”的目標,為的就是要突破台灣“外交”困境的事實。

  僅管馬也說過,他的兩岸談判項目,除了經貿關係外,還有台海安全,以及台灣在國際空間的參與等三大問題,實際點出兩岸關係大框架的問題。

  問題是,兩岸的共識能到達什麼程度,才能符合雙邊的利益?也就是說,如何找出兩岸都能接受的模式,同時還能不影響推動對“友邦”的援助合作計劃?將是未來最大的挑戰。

  尤其馬英九當選後,曾向保證新政府與各“邦交國”之間的既有合作計劃仍會持續,“外交”政策也不會改變。如此,在兩岸未取得一定程度的共識之時,馬若要落實““外交”休兵”的理念,勢必會出現困難。馬是否又重回“金援外交”老路,無法測知,只是扁政府眼前犯下的錯誤,馬一定要有所警惕。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2008/06/27 14:47

樓下那位s852063評論說:歐鴻鍊的八大罪狀難道不是事實嗎?

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歐鴻鍊如有八大罪狀,黃志芳就有十六條超級大罪狀!

扁女兒說:馬執政無能;那麼扁算什麼?

s852063是超級大帥哥﹝或傾國傾城大美女﹞,這是我的意見,因為我很醜!

意見﹝opinion﹞非真理﹝truth﹞!每個人都有意見!

強姦犯的太太說她丈夫是好人,其他的人說她先生是壞人!這是人類通病,即個人欲望決定其論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歐鴻鍊的八大罪狀難道不是事實嗎?
2008/06/27 14:20

如標題......

歐鴻鍊根本應該下台,民進黨說的沒錯,前任外交部長護航現任外交部長........

這八大罪狀條條屬實,試問有那一條是民進黨捏造出來的......

還有,當天會議上舉手表決散會的時侯,我發現那個主席超厲害的,居然連數隻都沒有數,就可以判斷贊成散會的人佔多數,這難道不是在騙人?這難道不是國民黨的一黨獨大,隻手遮天.....

外交休兵,兩岸事務優先,這根本就是變相的賣台,國民黨難道不慚愧?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不必浪費時間作秀
2008/06/26 18:07


中評社香港6月25日電/台“外交部長”歐鴻鍊首度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卻遭到民進黨“立委”“有備而來”的杯葛,最後在主席的裁示協商不成而宣布散會下,才得以脫離混亂的議事現場。 

民進黨執政時,曾經因為國民黨在“立院”扮演在野監督的角色,批評國民黨是“在怎麼野蠻”。台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題為《民進黨回到“少數暴力”時代》的社評指出,但回顧過去八年國民黨在“立院”的表現,問政的目的都是為了幫人民看緊荷包,避免因為民進黨的貪腐而掏空了人民的基本權益。平心而論,如果不是因為國民黨當時在“國會”擁有多數席次,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其面臨的困境豈是“向下沉淪”而已。 

  民進黨下台後的表現,讓人想起八年前的民進黨。所謂惡行難改,當時民進黨就是在“國會”中從事少數暴力而使台灣的民主政治蒙上了污點。台灣“立院”中的“拳打腳踢”畫面上了國際媒體的頭條,甚至有人戲稱應將其列入“體育”新聞來報導。民進黨並未因為取得執政地位而約束其從政黨員的言行,“立法院”的“三寶”經常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民主政治,豈止是“天大的笑話”所能形容。 

  綠營為歐鴻練羅織的“罪狀”,也可以看成是“天大的笑話”。所謂,“不增加邦交國”和“兩岸關係高於外交關係”,竟然也名列其中。台灣要不要把“增加邦交國”當成對外工作的第一優先,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坦白說,過去台灣為了增加“邦交國”,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民脂民膏。馬蕭執政後,提出了“外交休兵”的說法,目的就是避免為了玩“邦交國”的“數字遊戲”,打翻了政府施政的優先順序。其次,“兩岸關係”和“外交關係”孰重孰輕?也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公共政策議題。社評說,我們認為兩者之間有相輔相成的關係,但以台灣當前面臨的內外環境而論,兩岸關係的重要性似乎高於外交關係。當然,我們歡迎朝野雙方根據以往的經驗,對這個問題進行理性的辯論,而不是把任何一種主張當成“罪狀”來處理。 

  社評指出,其實,無論是否主張增加“邦交國”或兩岸關係高於“外交”關係,這樣重大的政策議題都非一名“外交部長”所能“操之在我”。民進黨以此指責行政首長,真是“欲加之罪”。我們為歐部長叫屈,也認為民進黨應為其杯葛議事的舉動,向歐部長道歉。 

  檢驗民進黨過去八年的執政表現,下台後實在沒有理由在“外交”問題上大做文章。想想看,民進黨當初喊出的烽火“外交”,結果是玩火自焚,讓台灣幾乎成了國際社會的“孤兒”。以台美關係為例,美國政府當初給阿扁政府多大的支持,把第一次台灣的政黨輪替視為亞洲民主政治的典範;但曾幾何時,台灣卻變成美國政府口中的“麻煩製造者”,一聽到民進黨高層放言高論,就立刻忙著搞“預防性外交”和“預防性防衛”,深怕遭到池魚之殃。 
社評說,我們認為,這次民進黨“立委”針對歐部長備詢進行的杯葛行動是借題發揮,藉機玩“少數暴力”的遊戲。民進黨或許認為,過去“成功”的經驗,可以讓他們在退居在野地位後重施故技。但時代在變、潮流在變,今天台灣民眾在經過痛苦的洗禮後,早已認清政客們醜惡的面目。台灣人民不會再輕易受騙了!民進黨也不必浪費時間作秀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