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法國傳記文學家Andr­e Maurois﹝1885-­1967﹞在《快樂的藝術》一文中說:大自然供給我們最偉大最容易利用­的。大海、高山、森林具有一種使人安靜的力­量。因為它們的偉大與無憂,使我們顯得太渺­小了。有時當我們在最悲傷的一瞬間,若能在­樹下的草地上靜寂的睡一天,就可得到極大的­安慰。在我們的極度憂慮之中,必定與社會人­士有點牽連,假如我們暫時割斷這些瓜葛,我­們就可減少麻煩與痛苦。這就是何以旅行是心­靈痛苦最有效的治療法。

Everybody needs beauty as well as bread, places to play in and pray in where nature may heal and cheer and give strength to the body and soul.--- by John Muir(1838-1914)

A soul that sees beauty may sometimes walk alone – Wolfgang Von Goethe(1749-1832)

傳說古希臘哲學家伊比鳩魯﹝341-270 B.C.﹞創建的學校座落在一個花園裡,所以,人們時常稱他為「花園哲學家」,聽起來就有些享樂主義的味道。在花園門口立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陌生人,你將在此過著舒適的生活,在這裡享樂乃是至善的事物。」

●伊比鳩魯:
【不要因為年輕就耽擱了學習哲學,也不要因為年紀大而感到學習哲學太累了。因為一個人在靈魂的健康上既不會時機尚未成熟,也不會時機已过。說還沒有到學習哲學的時候或是說時機已經錯過的人,就等於在説在獲得幸福上時機未到或已經錯過一樣。所以,無論青年人還是老年人,都應當學習哲學。】

●古羅馬帝國皇帝馬可斯‧奧理略﹝121-180 A.D.﹞在《沉思錄》中說:
【如果你同時有一個繼母一個親娘,你會相當地孝順你的繼母,但是你會時常地投入你的親娘的懷抱。朝廷與哲學現在便是“你的”﹝按:指奧理略自己﹞繼母與親娘。要時常地回到親娘那裡去獲得你的安寧,這樣你便可以較能容忍你的朝廷生活,你的朝廷生活也可以較能容忍你。】

●英國哲學家培根﹝1561-1626﹞說:【沒有哲學,我簡直無法生活。】


●【Yoyo已完成14座高山百岳攝影:合歡山東峰‧合歡山北峰‧合歡山主峰‧石門山、玉山主峰‧雪山東峰‧雪山主峰‧塔關山‧關山嶺山‧三叉山‧向陽山‧北大武山‧南華山‧奇萊山南峰】【Yoyo已完成4次機車高山環島攝影/拍攝Formosa之春、夏、秋、冬/行程4000多公里】【Yoyo已完成2次溯溪行/加九寮溪、阿玉溪】

文章數:395
攝影作品賞析229(片名:八里渡船頭晨曦 /2016.6.11)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6/06/11 09:57:28

八里渡船頭晨曦(UDN部落格貼圖片的機制,最近怪怪的。只有FB貼圖機制,可由iMac圖庫直接上網最方便)

2016.6.9-11

連續拍了三天

每天凌晨約03:15

極為〝痛苦〞地起床

機車急駛八里渡船頭

只有今天的作品稍讓自己滿意

......................

難怪英國名攝影師David Norton出了三本攝影作品集

Yoyo於欣賞后

心裏一直納悶

一個專業攝影師拍了將近40年的風光攝影

除了約有20幅極精品外

其他的作品也只能說是一般以上的水平

可見要拍出好的作品極為困難

最新創作
攝影作品賞析229(片名:八里渡船頭晨曦 /2016.6.11)
2016/06/11 09:57:28 |瀏覽 1914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
攝影作品賞析228(片名:淡水河口+觀音山/2016.5.29 )
2016/05/29 22:51:32 |瀏覽 150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攝影作品賞析227(片名:金山燭台雙嶼/2016.5.28 )
2016/05/28 22:46:38 |瀏覽 1561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攝影作品賞析227(片名:關渡大橋晨曦/2016.5.28 )
2016/05/28 07:52:08 |瀏覽 1394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攝影作品賞析226(片名:岩縫中的生命/攝於野柳/2016.5.22 )
2016/05/23 23:53:38 |瀏覽 156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