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孝嚴委員針對週末包機政策 於聯合報發表社論
2008/04/08 17:55:05瀏覽3723|回應5|推薦12
周末包機 這樣就能啟動?

兩岸的事務相當敏感,不但要專業,還要求更深層的精緻和細緻。絕不能用大而化之「想當然耳」的心態去處理,否則會一敗塗地。

投票給馬英九的,以及不少沒投給他的,都期盼兩岸關係能早日回暖。周末包機就是一項指標性的政策。但是到現在為止,馬幕僚推動此案的方式卻讓我冷汗直流。從這幾天媒體對此報導篇幅之大,可以看出國人期盼之殷,但是馬幕僚的談話,是讓我失望的。和中共打交道一定要「務實」,而「務實」一定只有從「實務」中才能體會出來。如果這一方面馬團隊中人手不足,實在可以找連戰先生幫忙。

二○○二年,連先生時任黨主席,在他的指示下,我和幾位立院同仁直接到北京,經過幾次往返,才密集協商出來二○○三年的「台商春節包機」。我的經驗告訴我,在沒和對方達成協議前,千萬不要做出任何片面的宣布,這是給對方最起碼的禮貌和尊重。比方說,馬幕僚提到「周末包機」啟動時間是「七月四日」,航點有四個機場,而且航線「截彎取直」等等,這都涉及協商的實質部分,一定要經過細緻的的研商才可能定案。還沒經過這個程序,就大剌剌的宣布,大陸方面會怎樣看這將要接手的新團隊?

尤其在馬幕僚的包機方案中,不可原諒地忽略了「貨運包機」,這個項目是大陸一直堅持的,包機若要擴大,客、貨要一起談,大陸不會只和台北談客運而漏掉貨運。另外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周末包機」一定和要「大陸觀光客來台」綁在一起,怎麼可以啟動周末包機的時候,大陸還沒有批准觀光客來台?到時候「包機」誰坐?客源在哪裡?我們總不能看到坐周末包機的,卻是一整機一整機到大陸去渡周末的台灣年輕人和觀光客。果如此,這對台灣經濟有什麼好處?馬團隊真的要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chiang01&aid=1765228

 回應文章

曹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象很重要
2008/04/12 22:08
身為一個基層的公務員,我知道如果我的上司有錯誤的地方,我一定要找個私下的場合告訴他,如果在公眾場合提出來,會讓別人以為我不給他面子,也會讓其他同僚認為我要鬥倒他、想要做他的位子,而且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1 17:20

免緊張啦

反正"馬上"就會好

包機隨便包包"馬上"就會好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先生身旁,須要蔣孝嚴委員這種說真話的人
2008/04/10 09:58

為什麼到了這個時候,魔師還是認為謝長廷會當選?
因為謝長廷前世是玉皇大帝的御用軍師

目前在選情上暫時落敗的謝長廷,再度發揮智多星的風格
提案開放十八歲到三十五歲入黨未滿一年的年黨員可票選
黨主席!

兵入關的謝長廷,即將要逆轉勝了!

 

大話新聞最近想要轉型,最需要我這種人才啊!請趕快跟
聯絡,也許大話新聞另一個高峰,就從今天開始!

  

-.-.-.-

 

在2008年四月,馬英九將因某項因素,喪失總統當選人
的資格。謝院長將會【逆轉‧勝】,成為中華民國第12
任總統!在辯論會上打黃色領帶的大長金,即將迎接
勝選的四月天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選以下文章》

謝長廷、御軍師轉世,逆轉再上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司馬昭之心
2008/04/09 09:52

乖乖的當立委吧~再這麼不安份,下屆你等著回家吃自己

你在想什麼大家都知道, so save it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批馬讓您變成媒體寵兒
2008/04/09 08:47

監督是民代的責任,也是人民賦予民代的寄託,這點應該給予肯定!

但我覺得你這烏鴉根本就是沽名釣譽,許多事情先去瞭解以後再來評論,即使急著做結論搏版面,也不該用聳動負面的用語來搶焦點,我從過去的不欣賞你,到現在鄙視你,對於那些只想靠開記者會搞媒體投書藉以放大自己聲音的民代,媒體不去檢驗你那言之無物的內容,反而把焦點都放在『烏鴉』『唱衰』『開第一砲』等等,這不是親痛仇快,而是小人得志,從馬英九當選之後,你的小動作就不斷,不但接受媒體採訪猛下指導棋,這次更主動在媒體發表負面評論,這些和您立法委員的職務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動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建議您還是低調一點吧,用心立法戮職本分,至於行政的事,內閣的位置,就交給別人吧,『魏徵』你還差的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