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向兒子學琴的小女生(2)
2007/03/14 21:43:21瀏覽429|回應2|推薦7
星期二小女生沒來彈琴,我正納悶會不會是她聽懂了絃外之音所以不來了.兒子遞一罐芝麻鬆球給我,說是小女生送我的.上面折了張四方信紙,裡面寫著:
伯父:
    謝謝你讓我在這吃飯又讓我彈鋼琴!!
    這是一點心意,請收下
                    XXX上
我感到很慚愧. 第二天早上我蒸了兩個肉粽,一個給兒子當早餐,另一個吩咐兒子送給小女生. 也許我釋出了善意,那天下午小女生又來彈琴了.晚餐我也多煮了一道菜.吃飯的時候小女生似乎很開心笑個不停. 晚上等到兒子去補習時,我仍然不放心偷偷的檢查孩子的書包,看看是否有情書之類的.情書沒有倒發現兒子從圖書館借了一本卡謬的"異鄉人"這本書我在十八歲時曾讀過,我很訝異兒子才十五歲就對這類書感興趣了.為了增加作文能力,他自動的閱讀了很多的課外書.我忽然領悟孩子應該足夠成熟自己去處理兩性問題,是我自己太多慮了.
接著幾天我都準備兩份早餐讓孩子帶去學校,小女生也在下課後來練琴和吃晚餐.有一天我煮好晚餐要叫他們吃飯時,發現小女生沒練琴,直接跑到兒子房間,我上樓看他兩在看本相簿笑得很開心.小女生離開後我忍不住對兒子說:你們該不是在談戀愛吧?
我的內心仍然擔心著孩子在不對的時間交女友.星期六我隨手拿起兒子買的李家同的"第21頁"裡面有篇文章"麵包大師傅"敘述李先生在清大教書時,忽然有人不定期送可口的西點麵包給他吃.可是送貨員就是不肯透露送的人是誰.有一天李先生回家巧遇送貨員,於是偷偷的尾隨而去,才發現麵包店老闆是當年他輔導過的孩子.當時孩子家貧無力升學,人也變得很叛逆不想讀書.國三畢業那年,李教授懇求那孩子,不管環境如何品行一定要端正,而且一定要學得一技之長.孩子答應了,畢業後他倆不曾再碰面.那孩子謹記著李教授說的話,國中畢業後到麵包店工作,認真學習,又曾到中國東北,土耳其,歐洲等國家學習當地麵包,大餅等做法加以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所以生意好得不得了.為了報恩總會請人送些麵包給李教授.最後麵包師父問李教授:您所教的學生都是碩博士班學生,我只有國中畢業,可願意承認我是您的學生呢? 願意!李家同回答.
讀到這裡我忽然有了領悟,有些話我是可以當著孩子的面說的.我想我應該跟小女生說,影劇界並非如他想像中的好....做為長輩我應該告誡她社會的實情和方向,勉勵她多讀書,或學有一技之長.
可是小女生卻再沒有來練琴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33&aid=816135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二篇比上一篇更有意思
2007/03/15 16:50

我讀異鄉人是在十六歲

不是很懂卻有點入迷

後來覺得這種書不適合太年輕就讀

有點危險

二十歲還差不多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性
2007/03/14 21:48
我媽媽反而會問我: 有沒有喜歡的男生啊!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