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向兒子學琴的小女生
2007/03/11 17:13:57瀏覽409|回應2|推薦5

念國三的兒子星期天中午和同學聚餐.當天下午一位女同學隨他回家,借我們家的鋼琴練習.傍晚留下來吃晚飯.我端詳了她面貌清秀長得微胖.她說她想考華岡藝校戲劇科.會彈鋼琴可以加分.我問她曾演過戲嗎?她說她曾在她媽媽參加的宗教團體演過話劇,故此觸發了她的興趣.她對長輩說話蠻有禮貌的.小女生離開後我和兒子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喜歡上你了吧!

星期一小女生在下課後又來我家練琴. 我邊打電腦邊聆聽她的琴技僅有單音程度.吃晚飯時我問她家裡可有鋼琴,她回只有電子琴,我建議她上山葉鋼琴社去學習比較有效.晚上我載兒子上英文補習班途中質疑若小女生天天來是否會影響兒子的學業.我這樣說兒子很不高興,回答她在樓下練我在樓上看書一點影響都沒有.然後告訴我小女生是單親家庭,三個姊妹都歸媽媽扶養,她越區就讀,媽媽為她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子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姐姐是未婚媽媽.她晚上經常以泡麵果腹.我聽了後為自己的小氣而內疚.晚上睡覺前心裡在掙扎著.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不過孩子有我的陪伴都沒出問題.小女生的爸爸有外遇,離婚後媽媽把孩子都攬給自己撫養,收入不高,一天為衣食奔波工作十幾小時,根本沒有餘力照顧孩子.我同情小女生可是學測在即,兒子功課不錯,我怕女生天天來影響了兒子的學業. 最後我向上帝說;神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交給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33&aid=807947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3 13:39

忙的時候鋼琴課就少一點

不忙的時候鋼琴課就可以密集一點

彈性調整

以學測為主

相信能皆大歡喜

小孩子友情也不受影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原諒我
2007/03/12 22:46

看到最後,竟然哈哈大笑起來~

一切交給神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