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武裝
2009/08/04 15:48:41瀏覽530|回應0|推薦12

男人到了家?,會把武裝卸下來

你有聽說過嗎?

我以前不太了解,那套武裝是什麼東西,

後來我才明白,身為男人,終身要穿戴一套武裝。


男人出門不一定要保養,也不一定要化妝。

但是男人心?一定要有個底,凡事一定要有個譜。

這個底,這個譜,就是男人的武裝


在看到門之前,我一定會先拿出鑰匙。

在結帳之前,我一定會掏出零錢。

如果東翻西找,在結帳櫃台前找不到零錢

前面有人在等我,後面有人在等我,

如果我成了瓶頸,

那可是莫大的難堪。


迎面走來一個陌生人,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

我要怎麼跟他互動?要怎麼把他分類?

他是敵是友?是人是鬼?

戰鬥要開始了嗎?我要怎樣才能生存下來?


我不喜歡意料之外的事,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不喜歡措手不及,狼狽荒亂。

所以我要有方案A,要有方案B

要有方案A的備案,要有方案B的風險預估


而最近跟Vivian學一種減壓的游泳法,

那種游法很特別,像仰式一樣,又像是在水面上睡覺。

為什麼要玩這種活動呢?

也許是跟攀岩類似吧!

我在攀岩裡學會了捨得,我希望在這種游泳裡學會放下,

放下從懂事以來,一直穿在身上,一直壓在心裡的盔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9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