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到選擇2~誰說
2009/07/31 11:31:14瀏覽564|回應0|推薦6

上一篇有點淒涼,所以這一篇一定要Happy一點。

我之前在做3D互動軟體的PM,經常會遇到一種讓我搖頭的選項。

當時一位TL(技術組長)經常來找我,隔沒多久他就會要我做選擇,

當然,他總是會提出三種不同的方案讓我選

方案A Total Solution
方法很困難,可以解決問題,但是要額外2個月工時

方案B 違章建築
暫時不修改原本的架構,疊床架屋,只要再2週就可以完成

方案C 介於A跟B之間,在違章建築外再加一道危牆,要額外1人月

很熟悉吧?

我要選什麼呢?

第二次,他要我選擇的時候,我選擇將他換掉。

當然,我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公司不是PM制。

但是我從來也不後悔。


有一次,年度新產品規劃會議,我提出一個概念,

我找了TD(技術總監)來討論。

他跟我說,這樣的軟體,世界上沒有人能做出來。

我是想問他,如何才能做出來,

而不是想問他,能不能做出來。

他沒有給我解答。

但是我要選擇,做還是不做?


這樣的軟體,世界上沒有人能做出來。

這是他給我的選擇。

我選擇在這個選項上加上兩個字~誰說

誰說這樣的軟體,世界上沒有人能做出來。


2年後,產品問市,擠進公司旗艦級產品的行列。

當然,我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事情做完了,公司總要藏點什麼或烹點什麼。

但是我從來也不後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8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