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語歌好好聽
2009/07/07 20:19:19瀏覽846|回應0|推薦15

我們家算是中部的大姓,也是中部的大家族。

老爸很年輕的時候就離鄉背景,脫離家族,跑到蘇澳去工作。

後來又輾轉搬到台北。


我在台北出生,我記得有一段時間,家族的大家長~奶奶,跑到台北來跟我們住。

家族間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並不知情。

只曉得奶奶很喜歡我們家,一間又小,又舊,又擠的家。

樂天的奶奶跟老爸好像好像。

無論是長像還是個性。

記得奶奶很喜歡唱這首歌,曲子很輕快悠揚。


我曾經問家人,歌詞中的卡膜脈到底是什麼生物?

有人回答說是蜻蜓,也有人告訴我是鴿子

後來才曉得是海鷗


我很喜歡這首歌,聽起來像是一位勇敢的水手。

開心、期待,又帶著不捨。

聽著聽著,好像看到碧海連天,好像聽見海鷗的叫聲。


有人說:拿地圖的,是準備要出航;拿鏡子的,是準備要返鄉

每次我拿起地圖,我都會想起這首 好聽的台語歌。



作詞:蜚聲 作曲:日本曲

    今日是快樂的出帆期
    無限的海洋也歡喜出帆的日子
    綠色的地平線 青色的海水
    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嘛飛來
    一路順風唸歌詩 水螺聲響亮送阮
    快樂的出帆啦

    親愛的朋友啊情難離 爸爸啊媽媽啊
    我會寫批寄乎你 暫時的分離 請你免掛意
    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嘛飛來

    一路順風唸歌詩 滿腹的興奮心情 快樂的出帆啦

    天連海海連天幾千里
    清涼的海風也祝阮出帆的日子
    迷人的南洋 木瓜花香味
    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嘛飛來
    一路順風唸歌詩 手彈著輕鬆吉他 快樂的出帆啦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