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真實
2009/07/23 23:59:08瀏覽644|回應0|推薦9

我有很多好朋友,都在找Mr.Right跟Ms.Right

偶爾他們會問我,怎樣才知道對方是不是?

真是一個大難題,因為我又不會算命,也不會占卜

我沒有小心眼,也沒有陰陽眼。

我並不是一個愛情神通。


但是我有一些小小的心得,給我的好朋友們

你們可以去觀察,未來的另一半,對於特殊狀況的反應


人們在一般的狀況之下,都是很正常的。

你我都呼吸空氣,而且都是靠肺呼吸。

我們都吸入氧氣,排出二氧化碳。

我們都吃飯,喝水,睡覺,上廁所。

所以如果你觀察一個人,在一般狀況下10年、15年,甚至100年,

你也看不出問題。

每個人都是Mr.Right\Ms.Right


在喜歡的人面前,每個人都會偽裝

假裝不抽煙,不喝酒

假裝不喀藥,不動粗

假裝好心腸,假裝天真

這些事情比架一個網站還要簡單。

看這些是沒有意義的。


那我們要看什麼?

我們要看見真實


看他或她對於極度忿怒、重大的意外或是多重的壓力

面對誘惑或是困難時的反應。

就像是疾風知勁草,板盪識忠貞。

當然,你不要刻意去營造這些狀況,千萬不要故意去製造壓力

或者是製造意外

否則你有可能會上社會版的頭版。

我相信感情是不可去實驗的,但是可以去用心觀察的

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至於無情人嘛,不妨多陪陪滑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16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