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不能養刺蝟呢?』
2009/01/18 12:44:38瀏覽1803|回應0|推薦17


當Vivian轉寄這篇『為什麼不能養刺蝟呢?』的文章給我,看完之後,不由得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最近有一則新聞讓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所學校因為怕學生出意外,所以規定學生"在校內"不能繫圍巾。

雖是美意,但是仔細想想,這個美意為什麼只局限在校內呢?

說穿了,學校怕麻煩,如果學生在學校內出了事,學校要負責,如果在校外,就不用負責。

否則,意外怎麼可能只發生在學校內?

為什麼不向學生說明,要怎麼避免可能的意外呢?

又來了,管理最簡單的事,就是禁止

我高中的時候,學校規定不能在公車內聽隨身聽。
原因很奇怪,有家長覺得有礙校譽。
難道要在公車內唱校歌才是愛學校嗎?

當兵的時候,新訓中心不能使用電動刮鬍刀。
原因是,之前有阿兵哥吞電池自殺。
但是呢,可以用手電筒,而手電筒內的電池跟電動刮鬍刀裏的電池是一樣的。
這原因真是太妙了。

的確,我們都曾問過相同的問題,但有些人學會了如何找到不同的答案。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57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