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運將
2009/01/31 15:54:22瀏覽631|回應1|推薦15

有一次,我要去參加一個很無聊的會議,我決定早一點出門,搭公車去目的地。

那真是一場惡夢。

不曉得是為什麼,每次我要搭的那一號公車,當天好像都會罷工。

墨菲定律發生作用;我要搭的那班公車,當天就停駛了!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緩衝的時間快要用完,我不得不趕快招一輛小黃,否則我又要遲到了。


運將問我要怎麼走,我當然又搬出我的標準答案:「走快的那一條!」(管它是高架橋還是年糕、板條)

運將人不錯,一直很支持我搭小黃。

天曉得我是等不到公車啊!


後來運將跟我聊到投資,基金跟股票,我也跟運將聊得超開心。(我超愛聽這種)

每次別人跟我說哪些一定要買的基金或股票,我都心存感謝,僅管我事後都捶胸頓足,幾乎記不起來.....

我記得當天運將跟我說的都是一些績優股,另外有一家比較特別,好像是在做高爾夫球的。


後來運將話題一轉,他說他會那麼注重投資,是因為他的前妻給他 「Set 煙島」。

那是一句台灣話,可是通曉台語的我竟然聽不出那是什麼意思。

而且白目的我還問,「請問,Set 煙島是什麼意思啊?」

(原來那是養小白臉的意思,我可真是在傷口上灑鹽啊.....)


那位運將本來是在做冷凍空調的,結婚十幾年,有了穩定的收入,小孩都大了, 他也很放心,但是晴天霹靂的是,他的太太在工作中愛上了年輕的男子。

沒多久,東窗事發,這位運將沒有對第三者提出告訴,而是選擇把房子跟積蓄都給了他前妻,他覺得好聚好散。

運將接著說,那位小白臉後來又把他給他前妻的錢都花光。

年紀一把,妻子跟人跑了,一生的積蓄也沒了。



從照後鏡中看到運將的淚光,我心底感到很心疼。

不過運將反而一直很開朗的笑著,他說,他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走出來。(心理狀態)

他說他很感謝那次的婚變,讓他後來找到現在的妻子。

他一直想找一位年齡跟他相近,價值觀跟他相同的伴侶。

他也一直笑著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他很珍惜眼前的幸福。


他說他每次載送客人,一定會鼓勵客人,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要勇敢積極。

聽著聽著,待會兒要參加的會議,心裏就不那麼排斥了。
(雖然開完會後還是滿肚子@#$%^&*@#$%)


謝謝你啊!勇敢的運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604807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t 煙島.........
2009/01/31 16:15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還好不是我搭上這勇敢運將的車,說不定跟你一樣,在傷口上灑鹽.......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1-31 16:26 回覆:
煙島兩個字我曉得,在台語中是英俊的意思,在桃園中壢好像有一家成衣店,叫做"煙斗阿桑",我猜在前面加上Set,是指配置,建立,也就是說,配置一個帥哥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