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物
2009/01/15 09:47:21瀏覽549|回應0|推薦13

你有隨身帶著的幸運物嗎?

你會不會擔心哪一天忘了帶幸運物,就不敢出門?

會不會擔心哪一天幸運物壞了、掉在地上碎掉了,從此就會一直走厄運?


我小時候有一支藍色的筆,我覺得它寫出來的顏色好漂亮。

最神奇的是,我用來來考試,一次、兩次,都考得好分數。

那是我的幸運筆。


可是有一天我把它搞丟了,我慌張的到處找,深怕我再也找不到。

我的考試也愈考愈差,這也愈來愈讓我相信,幸運筆的威力。

但是我終究沒找到那隻幸運筆。


不過後來,我知道幸運物的真諦。

我也了解,我考試考不好的原因,因為我花了太多心思在煩惱,完全沒去讀書。


幸運物是帶給我們平安喜樂,帶給我們心情上的平靜。

我們不可以要求幸運物一定要給我們成功,或是給我們幸運。


宗教也是一樣。

不能因為我們所愛的人離開,我們的事業失敗,就責怪自己信奉的神明沒有盡力,或是質疑自己的信仰。

更不要因為想求一個保佑,而做出荒誕的行徑。

美其名是試煉,問題是,神明不會去試煉我們,神明要的是;自己要相信自己。

神明不會叫我們傷害自己,更不會叫我們去憎恨別人。


幸運物壞了,可以再買一個。

夢想破滅了,可以再等一會兒。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這才是最珍貴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56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