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中正紀念堂櫻花
2011/02/27 23:51:36瀏覽906|回應1|推薦29

週二去觀賞中正紀念堂靠近杭州南路那2排櫻花 - 山櫻花和八重櫻都盛開中,今天發現部份已呈半凋謝長出部分綠芽了,再過幾天可能就換賞山櫻果了。不過,靠近大忠門側(信義路)有數株大寒櫻正在盛開中,粉紅一片,人見人愛,吸引了到此的遊客與鏡頭焦點。 櫻花開花到凋謝約一週時間,在看到盛開消息幾天內想觀賞趁早,否則就會看到花葉同株,或已成櫻花果啦!

這是與杭州南路平行那一邊的櫻花道,上圖是2/22所拍,正是盛開時;下圖是2/27所拍,部分已長出綠葉了!

原來大寒櫻是由台灣的「緋寒櫻」與「大島櫻」交配而成,耐熱生長快,花期較「吉野櫻」早,難怪現在就已上場。 淡粉色,盛開時超浪漫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492994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1/02/28 08:27
中正紀念堂裡的大寒櫻植株較小 沒有大漁櫻長的那麼茂盛
三山(JStar2710) 於 2011-02-28 20:09 回覆:

可惜未看到大漁櫻盛開的盛況! 有些綠葉已長出,明年得早一點去!...不過,大漁櫻、大寒櫻、昭和櫻...同樣粉色系實在很難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