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陽明山櫻花季
2011/02/26 20:22:02瀏覽2249|回應1|推薦30

假日想到陽明山就想到塞車與人山人海,擔心需要人擠人搭車。朋友說交通管制千萬別開車,早一點出門搭賞花專車就可以。果然未如想像的困難,上陽明山的大眾運輸交通還真便捷,有多重選擇。我從永和出發可選擇:

1) 在捷運劍潭站 1號出口左側
    轉搭紅5、260公車或127號假日賞花專車,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再漫步上
    陽明公園、花鐘。(也可再次轉搭第二停車場與花鐘間的專車)

2) 在捷運石牌站 一號出口右側,在店家50嵐/肯德基門前
    轉搭 128號假日賞花專車直達陽明山花鐘,一樣一段票。(不想走太多路的人可選此)

7:45在劍潭站等賞花搭車的人已有2-30人,紅5班次真多,所以想有位子坐的人不是問題。很快就到了山上,雖然已有不少人,但還未到人擠人。櫻花一部分盛開,還有不少只見花苞,未來可陸續綻放,花季期間天天都有花可賞!

久違的藍天白雲露出臉了! 讓人的心情跟著開朗! 真是美好的一天!!

本以為綠繡眼是最吵的小鳥,現在才發現櫻花樹上的小鳥都一樣吵! 白頭翁也不例外,嘰嘰喳喳不停,可能是太興奮啦! 香甜的櫻花,還有蟲蟲可吃! 當然要呼朋引伴! 「甲后道相報」!

「妳們台灣不喜歡梅花嗎? 怎麼沒看到梅花? 」一外客問同伴。「嗯? 好像沒看到!」「有ㄚ! 已開過了! 現在梅子已長出來啦!」呵呵! 有圖為證! 想賞梅花? 早一點來啦!

王陽明先生立在櫻花群中,想必很幸福!

這一條櫻花巷旁邊是當地私人的賞櫻區,要進去賞櫻要消費,本想進去右手邊店家用餐 - 一客午餐250,一看時間還早才10:30,就轉進左邊店家喝杯咖啡-100元,邊喝咖啡邊賞櫻 - 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寒櫻,只認識這幾種啦,當然野牡丹也來爭豔。

對這裡的環境實在不熟 (路痴! 缺方向感! ),還在想曾看過噴水池,邊賞櫻邊往下走就看到了左側就是噴水池,圍繞著水池的是盛開的櫻花 - 幾乎都是昭和櫻。

遠遠就可聽到歌手的歌聲,現場演唱,接受觀眾點唱,互動熱絡,引起許多遊客圍觀聆聽欣賞。

[3/09 補記] 3/09忍不住又去了一趟陽明山,可惜天氣不夠晴朗,但是吉野櫻已盛開了! 紅色、白色、粉紅相呼應,讓陽明山滿山春色更加迷人! 遊客爭相與盛開的櫻花合照,要留下這美麗的一刻做見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4926764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夠早
2011/02/26 22:00

0745 夠早 可以優閒逛陽明山

建議搭花季假日專車 109 110 111 126 127 到第二停車場 往下走到花鐘

沿途就會發現許多櫻花秘境

下週輪到竹子湖櫻花開

三山(JStar2710) 於 2011-02-27 09:04 回覆:
謝謝指點! 要找個時間去竹子湖看看,我只知道竹子湖有海芋,還不知也有櫻花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