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翼展翅上騰的健康教會』讀後感
2009/10/17 11:51:26瀏覽3800|回應0|推薦4

       『雙翼展翅上騰的健康教會』這本書在去年我就讀過,那時總覺得是一間韓國教會他們所經歷的過程,並且將其建構的組織、訓練作一個系統性的介紹
,所給我的感動並非能抓住我的心。

         但是今年我上過養育課程後,我才真正的讀懂了這本書裡的內容,而且我也能了解書中所說明的關鍵所在!我就將其中的摘錄下來,放在我的部落格內,以饗對教會的發展有興趣的人。這是因為我在養育課程中有走過敞開小組的過程,剛開始對我真的是很困難,最後的結果雖然沒有接果子,但是我的生命卻是成長了,讓我恢復對神起初的愛心。

         健康的教會是以教育信徒成為門徒的一個發展過程,使一個基督徒能以神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服事這個世代。它不是一個簡單的訓練,所以我要詮釋為是一個基督徒的生命教育,而且是終身實踐在使徒行傳內的教會生活!這個生命的改變是從人的價值觀改變為天國的價值觀,這個改變就可看見神所啟示的異象。神所給豐盛教會的異象就是改變肢體、社會及世界兩千兩萬普世宣教異象。而完成異象的推動能力就是熱情的靈性,這皆在雙翼養育系統中造就出健康的基督徒,使他們看重天國的價值,這個系統自佈道、落戶、養育、門徒訓練及精兵訓練,到再生產訓練,是整體一貫性的。

        養育課程對我最有幫助的就是能將我的生活調整,能將神放在優先地順序上,健康的教會之所以可以發展,在於我們很真實的過著輪子的生活,愈是喜愛讀經、禱告就愈是喜歡傳福音,因為那在使徒行傳裡和保羅身上的聖靈,一樣鮮活在我們教會之中!

        看到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努力的學習成長,我深信不是一種重擔的感覺,而是神將豐收的喜樂要賞賜給我們,讓教會因著這本書的啟蒙成為使徒行傳的教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OU&aid=34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