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鯊口經濟學》從『蛛網理論』看民進黨的芒果乾價格循環!
2019/09/23 22:10:57瀏覽1903|回應5|推薦38

蔡英文總統真好當,想連任靠「撿槍」,台灣每逢大選,中共就撿到邦交國,而民進黨就撿到槍。這不?香港局勢稍緩,「反送中之槍」效力稍減,蔡英文就忙拋棄幾個邦交國換「槍」,俾便民進黨販賣「芒果乾」。但是,這樣做值得嗎?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又能維持多久?

別忘記,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所剩不多!

今天的《鯊口經濟學》,筆者要試著從農產品的價格變動,來解釋民進黨的【芒果乾價格】和【斷交】循環。

農產品的價格變動,有以下幾種:

一、短期變動。

二、季節變動。

三、循環變動。

四、不規則變動。

五、長期趨勢。

而民進黨每逢四年一次總統選舉就販賣芒果乾,然後中華民國就得失去邦交國的這種「惡性循環」,就如同農產品價格的「循環變動」,而農產品之所以會有「循環變動」,乃是因為農產品生長需時,與產品價格的「落遲性」所導致。

筆者即以「豬肉」價格為例,來說明農產品價格「循環變動」中的『蛛網理論』!

一隻豬的成長周期,設若是三年,而現在因為豬價高漲造成農民一窩蜂養殖,等到豬隻可以販售時,豬肉價格就會崩跌(因為量增),然後農民就會減產,等到豬隻又可以販售時,豬肉價格就會暴漲(因為量少),如此循環不己有如蛛網,是謂農產品價格的「循環變動」和『蛛網理論』!

根據『蛛網理論』,豬肉的價格循環如下:

豬肉價漲→增產量升→豬肉價跌→減產量少→豬肉價漲……。

而根據『蛛網理論』,民進黨的芒果乾價格和斷交循環如下:

選舉到(執政不佳/聲勢低迷)→芒果乾價漲販賣(丟棄邦交國/中共打壓/聲勢上漲)→當選(芒果乾價跌)→選舉到(執政不佳/聲勢低迷)→芒果乾價漲販賣(丟棄邦交國/中共打壓/聲勢上漲)→當選(芒果乾價跌)……。

是不是?有沒有給它超級像?

所以,台灣每逢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芒果乾價格就會上漲,然後遇到邦交國斷交,上面高官就會氣憤高喊中共打壓,可是弔詭的是,下面基層心裡卻爽得很,還會酸邦交國只會燒錢,不如全部都斷一斷,斷光之後台灣就『獨立』了!對不對?

即便中共打壓是事實,可是我們的外交部在幹嘛?事前一點風聲都沒有?民進黨外交工作和情報是怎麼做的?蔡英文政府有沒有試著努力攻防和挽回?還是任由它斷交,以便操作芒果乾價格上漲進而販賣,再藉此炒作悲情贏得大選?

上述這些屬實與否,我想台灣人民在歷經過幾次歷史教訓後,心中應該有所答案!

2020,請大家一起來,用選票下架蔡英文,阻絕民進黨的斷交循環,並且拒買民進黨芒果乾!

鯊口經濟學》我們下次再見,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652288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沉的喟嘆!
2019/09/24 22:51

有遠見的執政者,不會樂見在自己任內,

有如此雪崩式的外交,那是領導者的恥辱。

以販售「芒果乾」的危機感來「愚民」,

竟還有多數民眾相信,那也是台灣的不幸!

~~~~~~~~~~

用「鎖國政策」來換取選舉的勝利,

是目光如豆,也是自私自利的作法。

台灣如果再讓這種意識形態操弄下去,

而且還「遂其所願」,經濟肯定會更退步

國防、外交也會更顯不穩定。

目前執政者心態,完全是「家天下」的觀念

顛倒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與專業至上的真諦!

可悲的是,這也算「選民寵慣出來的惡思維」。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5 00:03 回覆:

『家天下』,

格友說到重點。

民進黨強取豪奪,立法侵占人民團體財產,

並用抹黑的手段,

將經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合法選出的總經理韓國瑜逼下台,

結果民進黨,

搶了菜攤,丟了江山!

蔡英文現在想靠賣芒果乾翻身?

想得美!

2020,庶民們要堅定走完下架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09:46

...台灣常見的肉豬是3個品種配種出來的,成長速度快,適合肉豬養殖。...

小鯊兄知道的真多,讚!

確實民進黨芒果乾四年來一次很煩,可是大家好像吃不厭哦尖叫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4 19:41 回覆:

這一次,大家是真的有討厭到民進黨,去年1124就知道了。

只是2020,要看人民忘了沒............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05:56

養一隻豬從出生到吃沒那麼久啦--肉豬的一生大概7~8個月

至於如果大家要選蔡英文,就是要接受她這樣搞台灣,這就是民主就是自作自受

要改變就選韓國瑜,不要改變那就選蔡英文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4 07:53 回覆:

所以我說假設是3年咩,這還得歸功於現代養殖和配種技術進步,台灣常見的肉豬是3個品種配種出來的,成長速度快,適合肉豬養殖。

不過原理不變,民進黨芒果乾4年就來一次,很煩。=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22:24
芒果乾?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3 23:08 回覆:

民主時代,

用不著與桀皆亡,跟著韓總上洛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