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島石油,蔡英文棄權,韓國瑜接手吧!
2019/09/25 21:23:31瀏覽4306|回應4|推薦37

都說挺韓格主不好當,這不?國家政策、國防、軍事、外交、經濟還得要一體照管。民進黨最近又在炒作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政見跳票,以此黑韓。唉!我說這民進黨怎麼老學不乖呢?真的要在太平島海域開發石油資源,你民進黨政府搞不好要第一個跳出來喊停,還好意思吃高雄市和韓國瑜的豆腐,TNND,民進黨政府是要臉不要?

來來來,讓筆者說與你知!

一、首先要澄清的是,韓國瑜所說的「太平島挖石油」,是指在太平島周邊海域探勘並且開發石油資源,而不是在太平島上。

二、韓國瑜的「太平島挖石油」政見,有兩個大前提,可惜民進黨和黑韓媒體視而不見,刻意斷章取義黑韓。這兩個前提是(一)中央協助配合,(二)取得南海周邊國家合作同意。因此,是高雄市和韓國瑜想要開發就可以開發的嗎?

三、眾所周知,太平島位處南海,其島雖在中華民國的實質控制下,可是不少國家都聲稱對該島以及周邊海域擁有主權,如越南、中共、菲律賓…等,而南海近年不但成為國際政治角力場,越南甚至還傳說有奪取太平島的計畫,甚至越南和中共還多次為了探勘石油發生衝突。

試問,如果高雄市真的自己找了中油或是國際石油公司,合作探勘石油,在民進黨主政下的中華民國政府,有辦法提供協助和保護嗎?

四、承上,如果不行,請問大家,無能和跳票的帳,是不是該算在民進黨的帳上?有沒有?是不是?

五、哪,你蔡英文政府,一是頻頻被邦交國斷交、二是兩岸關係搞不好、三是無力伸張主權,連在本國領海開發石油資源這麼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事,都不敢講不敢做,還要笑話勇於提出政見的韓國瑜,是怎樣?

還是說,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認為,維護我國海域主權和協調周邊國家這兩件事,是高雄市政府和韓國瑜應該做的事?那豈不是代表蔡英文總統瀆職、棄權嗎?

如果是這樣,那韓國瑜等於是被宣告,提前接手總統職權!

前些日子,美國賣飛機給台灣,韓國瑜向美國道謝,蔡英文尚且要問韓國瑜是憑甚麼身份道謝的,酸度值破表!

現在可好,外交、軍事、國防的責任,民進黨現在藉口「太平島挖石油」政見,一股腦兒全都丟給韓國瑜了!

否則,民進黨的議員,為什麼搞錯對象,不去指責總統蔡英文無能,而是來為難自己的父母官韓國瑜和高雄市政府呢?

奉勸蔡英文和民進黨,總統要是不想幹,不想執政可以直說,韓國瑜可以提早接手!OK?

【新聞收錄】

不是韓!太平島挖石油原來是他提的?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被議員高閔琳詢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對此直說「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雖有媒體拿韓國瑜選市長辯論影片來指控,但回顧2018年,時任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8月底曾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他說事實上他以前在立法院就建議過,應該拋開政治,跟周邊國家展開經濟合作,一起在南海開發能源。

事實上為了解決高雄債務問題,提議開發太平島石油、可燃冰等能源來還債,許多智庫、政府單位都給過建議和看法。但最早提的,可能不是韓國瑜。

韓國瑜今(23日)出席高雄市議會「109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情形說明會」,說明高雄市109年度地方總預算籌編情況。被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問到「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時,他反問高閔琳,「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的,誰說要挖石油的?」高閔琳回應,「是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則說,「我的政見有白紙黑字出來?」。

而媒體質疑他在競選辯論會提到的部分,韓國瑜則是去年11月10日受訪表示,「有關太平島開發,他之前有強調需有『兩個前提』」,但抨擊他的人卻都沒提出來,「首先是行政院必須同意,其次,是周邊國家或地區同意」。

韓當時稱,太平島隸屬高雄市當然可以成立南海資源開發公司,「行政院或周邊國家地區不同意、不配合這個案子就動不了」。

並且,同月19日辯論會,韓說「所謂開採石油,並不是在太平島上開,而是在周邊海域,為此他被誤會半年,因為當初一直思考,當市長怎麼替高雄市政府還債?民國70年,中油經過經濟部核准,探勘523公尺,102年左右,則進行第二次探勘,約4000多公尺,都是經濟部核准」。他也說,「陳其邁一直說我講話不切實際,但不要忘記,102年左右陳其邁是立委,如果認同石油開採,就不該攻擊我,結果陳一直說我亂講,事實上經濟部已核准2次探勘海域」。

另外,韓當時也指出,2017年5月,中油跟中海油及法國公司,聯合開採台灣海峽的石油,他念茲在茲市府未來的債如何解決?才會在一場辯論會上不經意冒出來,既然太平島隸屬旗津區的中興里,拋出這議題,如果有朝一日太平島要開採石油,千萬別忘記,高市府一定要分一杯羹。

且早在去年前藍委丁守中,在去年2018年8月28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曾表示,「他以前在立法院就建議過,應該拋開政治,跟周邊國家展開經濟合作,一起在南海開發能源」。(中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690621

 回應文章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18

說得好! 補充一點淺見:

南海探勘石油其實最重大的意義不在有沒有油(雖然有的機會不小), 而是國家戰略上的一個極重大的作為. 若操作的好, 可以在大陸與美國之間形成舉足輕重的地位, 將目前任人擺弄的棋子改變身分為參與棋局的棋手.

這當然是國家最高層級的問題, 韓國瑜不會不知道, 當然也不可能把它當成高雄市長選舉的政見, 他只是那時想到這種可能性, 就說說心裡的期待罷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6 19:21 回覆:

這也代表著韓國瑜念茲在茲,就是如何為高雄市減輕負債,開拓財源。

也是提醒中央,不忘主權,要維護及爭取國家權益,

如果真能開發資源,那麼太平島在高雄市轄下,高雄市自然能夠分一杯羹,造福市民。

這有甚麼不對?

不管藍、綠議員,此時都應該放下政黨成見,支持自己的市長才對!

民進黨議員卻罵起自己的市長來了,莫名其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4:14

台灣要在主權問題上放棄什麼與獲得什麼,確實需要周邊國家的合作

蔡英文要放棄,那國民黨也別想得分

既然有這麼多台灣人把這當笑話,哪天別人在那裡爽賺錢,也別怪國民黨曾經有人想到這點,反正民主就是自作自受!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6 09:51 回覆:

「太平島挖石油」議題的本質,其實是南海爭議和問題。

絕不是高雄市一介地方政府,可以解決的。

圖片上那個質詢的綠營議員,

聽說還是個評鑑『優等』的議員,結果高度、知識貧乏至此,真是笑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1:52
南海形勢複雜,根本可以演<<南海怪獸記>>,但是中華民國沒有理由放棄南海!民進黨要炒也好,讓大家注意到南海問題!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5 22:37 回覆:

越南近年來,頻頻找國際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南海的石油資源,

因此賺了不少錢,還買了不少新武器,要跟中共叫板,

對於南海資源,寸步不讓。

而南海本來就是我們的固有疆域,為什麼不能提開發石油資源?

也許目前的國際情勢做不到、不允許,但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去重視,並探討原因,進而思索解決辦法,不是嗎?

民進黨喪權辱國還笑話別人,真是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