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家是穿雲箭,國民黨是抓蛇咬屁股!
2019/09/26 21:04:16瀏覽1836|回應5|推薦26

俗話說:「好的不學,盡學壞的」,用來形容國民黨再貼切不過。這不?人家韓總喊「一支穿雲箭」,是希望號召千軍萬馬來下架蔡英文,結果,你國民黨卻跑去學周星馳「抓毒蛇咬屁股」,是怎樣?2020不想贏了是不是?

來看看,以下新聞報導!

國民黨慰留郭董 自抓毒蛇咬屁股

新聞透視 國民黨決定「慰留」郭台銘,卻被郭反手秒打臉,譏諷「別再來勾勾纏」,一記耳光脆又響,外界負評也紛沓而至。國民黨被「果凍之亂」蹂躪兩個月,一度推出虎頭鍘;如今卻將鍘刀燒掉,還宣布慰留,一副蹭果凍的嘴臉,難怪被郭反唇相譏,還激起外界反感,對明年選舉及黨格黨譽有百害而無一利。

郭營秒打臉 譏別再勾勾纏

今年4月,國民黨為了讓郭董參加總統初選,不但為他開後門恢復黨籍,還以郭曾借黨4500萬元,史無前例以「財務紓困」授予「榮譽黨員狀」,厚禮以待。但4500萬元是借款,並非捐款,國民黨當年借了 3個月就還清,難怪不少黨內有識之士,都認為國民黨毫無虧欠郭,甚至指若「曾借鉅款」就有榮譽狀,過去捐款國民黨總金額更多的企業人士,豈不都該補發榮譽狀?

更諷刺的是,郭董挾雄厚財力加入初選,沒能力勝出,在7月中旬選輸韓國瑜卻又不認帳,與柯文哲、王金平「勾勾纏」,聯手凌遲國民黨及韓國瑜,至9月12日宣布退黨,作足參選姿態,國民黨終於揚言黨紀處分、痛罵郭「演戲」。

幕僚四處點火 狂挖藍牆腳

不料郭董自知投入大選毫無正當性,更無勝算,9月16日宣布棄選,國民黨態度立馬180度轉彎,盛讚郭有「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對於郭重批黨「分贓、腐朽」的黨紀問題,也瞬間變成「情節不嚴重」,黨魁吳敦義更說「他都宣布不選了,我還開鍘?又不是精神歹去。」相較火速開除陳宏昌、楊秋興黨籍,國民黨不但一筆勾銷對郭董的黨紀開鍘,如今連黨籍都要「慰留」,前恭後倨、倨而復恭的政壇變臉速度,令人歎為觀止。

心存鄉愿 未堅持大是大非

再看郭董棄選10天以來,口說不選,仍繼續挖國民黨牆腳、籌組智庫等動作不斷,幕僚更四處搧風點火,一下子指國民黨31名大老有人拿大錢,一下子上電視狂黑韓國瑜,口口聲聲說為了中華民國,行徑卻與最初投入政壇宣稱的「下架蔡政府」初衷,完全背道而馳。

國民黨有何道理慰留擺明還在「沖康」藍營、裂解國民黨的人?或許部分黨內人士與郭有交情,心存鄉愿,或寄望繼續蹭郭日後可獲捐輸,主張慰留;但主持黨務者若看不清事實,未堅持大是大非、自失立場,怎能讓人對黨重拾信心?

俗話說「抓一尾蟲放屁股搔」,形容駑鈍者自找麻煩。國民黨慰留郭董的失德失格,影響程度已是「抓尾毒蛇放屁股咬」,既毒害韓國瑜選情,也毒害明年政黨票。國民黨要等到總統立委雙輸,毒發身亡,再悔恨莫及嗎?(中時)

哪,該說的,上述新聞報導已經闡述的非常清楚!毋庸贅述。

筆者在此只是想要特別誇獎一下撰文記者,「抓尾毒蛇放屁股咬」這個梗,是怎麼想到的…,讓我笑上半天。

也罷!

就幫你配上兩張圖,以壯聲色,記得要再接再厲喔!

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709175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6:06
朱立倫加碼,楊秋興及那些被開除黨籍的都要找回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7 17:08 回覆:

有相關新聞連結?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7 17:27 回覆:

朱立倫要找回楊秋興 他贊成遭轟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c%b1%e7%ab%8b%e5%80%ab%e8%a6%81%e6%89%be%e5%9b%9e%e6%a5%8a%e7%a7%8b%e8%88%88-%e4%bb%96%e8%b4%8a%e6%88%90%e9%81%ad%e8%bd%9f/ar-AAHVlvw?li=BBqiNIb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2:57
我認為留郭是假動作(因為大家都知道留不住)
表現出禮貌,好來好散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7 13:15 回覆:

也是一說。

就當是緊箍咒好了!

未來郭再有小動作,當成是相罵本。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08:59
中常會建議留郭,不知道是那位何方神聖。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7 10:04 回覆:
聽說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決議,要慰留郭,然後行文給國民黨中央,交中常會決議,最後決議慰留郭。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21:14

王世堅之前鼓吹韓國瑜出來的時候,講的就是兩個字-骨氣

國民黨權貴「拿錢手短吃人嘴軟」,個個都像軟腳蝦,俗辣到極點

魯迅說「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我對國民黨現在是「怒其不爭.爽其不幸」

國民黨真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甚至我現在也不覺得國民黨哪裡可憐了---根本就該死!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6 21:35 回覆:

都說請神容易送神難。

好不容易郭自己離開,國民黨不開鍘已經算是給郭留足了面子。

現在不知道是在慰留啥的?

安撫人心和展現風度,也不是這樣子的。

要講原則跟大是大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