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 JUN 12 TAIPEI TAIWAN
2012/11/25 11:13:58瀏覽392|回應0|推薦20

 

總在踏上無法跑回去的旅程上忘記

忘記帶Ring為我準備的冷泡茶包,H借給我的London捷運卡

忘記脫下旅程中不需要的外套

是否,仍然需要F賦予的勇氣

受到F的影響,堅持走某些路,卻剩下自己在堅持

還沒來得及跟爸爸說再見就跑遠了,留下擔心的媽媽

在原地守候,我尚未寄出的明信片

每個寒暑的輪迴往替,以淚水洗明自己的心志

人生很長,時間卻不斷倒數

 

不知道為什麼,出國門前,似乎總會因為忘記帶某些東西而感到懊悔。

當學生常常說自己忘記了什麼的時候,總是大發雷霆的我,又有何立場呢?

為什麼一定要記得呢?

健忘的人是比較幸福的,忘記討厭的人事物,忘記種種的不愉快,忘記。

自以為記憶力很好,殊不知聰明時常反被聰明誤。

 

親愛的F,關於我們的曾經,我依然無法說出口給他們聽。

八卦的他們。我好像無法澈底的融入。

為此,我感到點點的哀傷。不可否認,我很是在意。

 

我的媽媽很可愛,被我的明信片給制約了。

2009的夏天,狂寄明信片,以為可以跟某個人天長地久,

殊不知,只是一廂情願。

2012的冬天到埃及,沒有任何明信片,只因埃及處於無政府狀態,

連郵政都停擺,飯店也無法保證能將明信片寄達臺灣。

不想冒險,不想像2007在寮國的石沉大海。

很多時候的我依舊是保守派,不做沒把握的事情。

原來,我的媽媽會掛念我在遠方寄出的明信片,

大概是因為我會在明信片上寫些感人肺腑的話語,

例如:我愛你。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愛出國,

不單單只是為了出國。

但我無法說個明白。

我需要一個空間,與原本的生活隔絕。

我需要一段時間,與原本的生活隔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707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