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2007/01/31 21:41:43瀏覽575|回應0|推薦11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世界上唯一得不到解決的困難,就是死亡。
                                                                               
那一天和文屏坐在成都,吃著我們的最愛-香菇白菜肉絲飯/麵。
眼前的新聞播報著:「臺灣首富郭台銘因喪妻之痛,一度昏眩。」
臺灣首富?郭台銘,弟弟的偶像,大學聯考的作文題目還因他而拿下高分。
喪妻之痛?林淑如,令他措手不及地遽然離開這個世界了。
淒迷的氛圍籠罩著郭台銘,他究竟要如何承受這生命中的輕?
                                                                               
郭台銘,隻手打下鴻海集團的一片天,其中林淑如可謂功不可沒。
林淑如,所謂的千金大小姐,擁有非常好的出身。下嫁沒沒無名的郭台銘,毅然決然。
是怎樣的力量讓她拋下享受的富裕生活,甘願跟著一個不知前途在哪裡的他?
是愛吧。愛情和麵包,她做下選擇。
數十年走來,她無怨無悔,儘管鴻海的事業扶搖直上,瓜分郭台銘幾近所有時間。
她,仍然守候身旁。
直到現在,命運弄人,她獨自離開。
我一直在想,她最捨不得的會是什麼,他嗎?女兒嗎?慈善事業嗎?
呵,我想,她一定都捨下了。
                                                                               
我佩服郭台銘,不是他白手起家而創下鴻海這個傲人的奇蹟,
我佩服郭台銘,不是他躍然成為臺灣首富,年終分紅數千萬,
我佩服郭台銘,是因為他可以為了髮妻,泫然而涕泣。
縱然擁有撼動資訊界的權柄,又如何了?是否可挽回他的妻?
儘管名下已有左右臺灣經濟的財產,又如何了?是否可挽回他的妻?
由此可以證明,金錢絕非萬能。我想,他一定懊悔極了。
再多的錢都挽不回那長伴我旁的娉婷身影,迷濛的眼前只能構築曾有的過去。
                                                                               
生命,就在摩娑之間,消逝。
聽不見,看不見,只剩下無限的欷噓。
愛,繼續傳唱著歷久不衰的情節。
                                                                               
思緒縹緲,兩抹身影躍然紙上。
范蠡和西施,泛舟游於楚水之上,煙雨濛濛,撐一把紙傘,相依偎。
世間所有紛紛擾擾一任東流,無影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7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