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花絮:待業的日子--挖糞塗牆篇
2009/01/07 18:04:46瀏覽636|回應1|推薦6

看到新聞、網路一直播導如何舒壓、解壓、排解朱業的困窘情緒的事情,正好影射自已難免,我想,也該寫寫最近日子的近況,為自已解解內心的一屨清憂吧!好吧!下筆寫寫,也許,也能算是做功德一件。

話說從2007年8月底開始,失業這兩個字像鬼魅一般,直跟在我的屁股後面,追著跑。唉喲!別這樣啦!小妹我也不想這樣過日子。我想,8月底第一次的裁員、第二次再就業後,不3個月的時候,11月中又上了第二次的裁員名單上。靠......邊站啦!中樂透都沒能這麼準吧!

       人生中有多少次的機會能得到這種幸運與運氣呢!算是上天給我的磨鍊嗎?有多少能人像自已一樣,再次被老天考驗呀!嗯!放眼看新聞、報紙、網路,好像大家都差不多。很幸運的,自已仍是單身、還沒有家庭小孩、房債、車債等等的現實逼債壓力。每個月的生活開銷還是要有的呀!也要家用呀!>_

        一次、一次的告訴自已,不能放棄、不能讓自已被這種什麼金融海浪、什麼經濟環境、經濟不景氣的爛名詞,給迫害逼到發瘋、尋死、燒炭、跳海。不行,不行!不能就此打擊自已的士氣。要就要做最好的。

那怕是做個農夫。我也不怕。(小妹我也是農家子弟的女兒郎喲)有拿過鋤頭、除過草、澆過水的啦!

備註:目前失意、失業、失婚(差一點就嫁為人婦),我想以目前小妹的人生故事書中,目前應該算是最精彩、也算是最有看頭的時候吧!說慘也不過這樣嘛!跟他拼了,沒有什麼能再打倒小妹我的。

        反觀之,能夠在被裁的名單下出現, 表示自已是能力不夠好,也表現不夠佳吧!所以才不能力瀾狂欄、留住自已。嗯!危機就是轉機。再充實、再打拼。什麼壞念頭、歹念頭, 都放下,如果上蒼給我們把我們的考試,算是測試你我的智慧的話。嗯!我想,你成功了。

        小妹我不自哎不自憐,我只知道,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上次跟同學去街上看到那些別人,站在馬路中間,賣玉蘭花的連命都不要了,也要出來賺錢過生活。還身上背著小娃娃在穿梭遊走。       就連那些目盲、耳殘、肢障的人兒,都知道自立救濟,出來外面賣獎券過生活,天再冷、刮風、頂著大太陽,也出來。那小妹我好手好腳,那能輸他們呢!更應該像他們學習才是。

        那怕是洗碗工、清潔工、打雜工,我也不怕。不過好像對方都是看我們是女生、太年青,耐不住操吧!所以,只好回絕我們。@@

沒關係。再找。這只是人生的小插曲。考驗你我的能耐到底在那兒吧!

......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038&aid=254446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小妹子
2009/01/08 15:00
Where there is a will ,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

難得妳能如此正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