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手札:我的愛情Icash與 粉紅撲滿小豬
2012/04/11 16:08:36瀏覽437|回應0|推薦2

 

這張卡片,跟了我好多年了,終於在今年101年開始晶片老化,有壽終正寢傾向,

常常能存錢,但是都不用刷卡支付。造成每次都要刷很久,不然就是換第二台機械再刷卡;再不然就是要支付現金才可以使用。於是在一一不捨的情況之下,吝嗇的我又買了一張卡,My Melody卡。

 

30週年的ICASH上面很多可愛的圖案,有open將的圖案還有很多7-x便利商店裡面食物的卡通圖案。每一次使用他,都會讓我想起可愛的open將的樣子,也是屬於我私有愛情的卡片。因為是一位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一份禮物。因為他,我才開始慢慢練習使用什麼叫做卡片付款功能。(因為本人之前是很古老的交易方式,都用現金購買,有多少,再買東西。)

 

這張卡片對於我來說,很重要,對於現在的人來說,也是身不離手。走到那兒都很方便使用。因為走三步就一家便利商店,(7-x)可以使用。也不用帶太多的零錢在身邊,重要的要命。也不要另外再買購買一個零錢包來裝零錢。

 

慢慢地,身邊零錢變少了,重量變輕了,看似輕盈一身,但是卻是思念滿載。

愛情是不是也像icash卡一樣,要先儲質金額,然後才可以一一消費。每當金額不夠時,總是在支付費用時才發現。@@..

每次當店員問我是不是要儲質金額,小氣的我,總是回答:二百元就好。不夠再存。太多也存不起。

 

換個角度,用卡片來檢視兩性之間的愛情,是不是也用一樣的方式來處理呢?每當面臨兩人吵架、發生困難問題時,我們總是不顧情面地愛亂花費,使用額度,把兩人愛情的額度都一一花掉,當額度不足時,再來怒氣相向。是不是平常就應該不要小氣,認真儲質呢?

 

慢慢地又發現了,雖然手中有卡片,但是手上一樣還是會有一堆零錢呀!零錢又不又能存在裡面?粉紅小豬撲滿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每當把手邊一堆沒辦法溠成一百元的零錢,就一一的投入小豬裡面,隨著重量的轉移,小豬愈來愈重,就表示看不到的小錢就愈積愈多。當小豬滿到投不進去時,就是要殺豬拜拜的時候了。

 

嘿嘿,你知道殺小豬的樂趣嗎?樂趣就在每當在數錢、排列、分類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時,那份專注與滿足喜悅,很單純、很簡單,兩個人手上忙著在數數的與計劃去買什麼餅干、糖果、點心、汽水的開心,就像回到童心未泯的時光,一一的浮現。

同樣是儲質功能,同樣的最終的目地都是要消費,但是那種樂趣,好像只有使用過、習慣使用者、會使用「古代存錢撲滿」習慣的人,才能感受到點點滴滴的樂在心頭的小喜悅。如果這一點點小零錢,就能讓人感到幸福的話,我想,我還是真能滿足的人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038&aid=63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