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花絮:待業的日子--各大行業篇
2009/01/10 15:50:45瀏覽686|回應0|推薦1

        嗯!趁著今天天氣冷,有靈感,手頭養,不想看書。就來寫寫東西好了。繼續上篇的考驗篇。

        在一遍唉鴻遍野的失業眾多怨魂之下,小妹我仍是努力的去找工作。要不是卡到晚上還在上課,早就跑去做12小時。好吧!忍,為了一切都要忍,為了要畢業,為了要能成為滿地的大學生身份之一的炮灰們,說什麼都要把他念完。於是,能選擇的工作真的是少的可憐呀!。>_<

第一篇:為大樓管理員、收租婆(巨額租金)兼水電、換電炮、修馬桶、客服人員。時薪80元。以上的工作內容。都是這個職務要做的喲!嗯!果然是,高級特務員。重點還是在學校工作的同學間接引介的。其實小妹實在不應該挑,但是,超過3、400百戶的住戶要服務,我一個小小的女子要幫忙換換燈管、修修電器、通通馬通,爬高處換電家,嗯!家裡的看法是,你一個女生,真的能做嗎?再加上要拿樓梯架爬上下,你會修嗎?..............(最後仍是拒絕這份一個月只有1萬4不到的工作)。

**********************************************

第二篇:說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的表演員(應該叫:說書人吧!)。很神奇吧!我也是從網路上面看來的。 地點在新竹,每半小時250元也,多吸引人呀!不過只有每週一次。還要通過考試、面試,看看你能不能說像天橋底下說書的人般的有趣,能不能打動小朋友、跟小朋友的之間的互動。之前有做過安親業補教業的小妹我也跑去面試了。但是在許多考量之下,仍是沒辦法去。光是車資費用、時間的等候,來回就不止這些薪資了。唉!.........於是,去了一躺後,仍是途勞無功、白費力氣呀!@@

*********************************************

第三篇:洗碗工、清潔工、工地小工喲!這三份更是特別有趣的過程。

        先說說洗碗工吧!原來是好幾個媽媽們、有男也有女喲!過去說要應徵,結果之後,對方卻以小妹我太過於年青,可能沒有那些身負背著娃娃、家計的媽媽們,來的耐操,擔心請不到二天就走人了,所以仍是沒能錄用我也。......(這時候才認為有家累的人,才是有被考慮錄用的原因嗎?).....清潔工的情況也相同也。@@工地的小工喲!更是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把我叫退回去了。

        怪也只能怪我自已是女兒身,做什麼男兒郎的工作呢!但是職業無貴賤呀!外面的時局是這樣,也不行怪任何人。因為自已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家的女兒,不做還是要吃飯呀!還是要花錢呀!總不行坐吃山空。我決不讓這樣事情發生在自已的身上。那怕沒有得領任何的津貼與補償之下,更何況我還領著失業津貼,薄薄的新台幣維繫著吃緊的生活,這樣算起來,小妹我比那些背債、負家計、繳學費的其他家庭失業勞工爸爸媽媽們來比,小妹我算是比較輕鬆一點。所以,說什麼,我也一定要活下去。再危險、再新苦的工作,我也不能放棄呀!......唉!為了薄薄的一張大學畢業証書,為了繳納下學期的學費,實在好想辦休學呀!.....一把年紀了,還要讓家裡面擔心這種小事.......這樣的小妹,如果以古時候的孝道來說,我算是不孝吧!

***********************************************

第四篇:教育部辦的各大專院校就業方案短期職缺。當我一看到時,真的是心喜若狂呀!因為自已目前所念的學校也有這樣的名額。可是學校居然寫著要大學畢業的身份才可以錄取。實在很難過。一個大哥在得知之後,覺得實在為小妹我報不平,就寫信給我的學校,指責這樣的錄取制度有問題,實在很為仍是校友的小妹感到不公。因為自已的學校也才剛剛升為大學制,卻只錄取只有大學身份畢業的學生,讓那些之前只是專科畢業、技術學院畢業的校友們,都沒有臉面好進來求職。況且自已仍是校友、目前又是在夜間部的學生就讀而言,真的是苦不堪言。

小妹我想盡辦法想要把自已的履歷表送過去給學校做審核,看看能不能自已以畢業校友的身份,能為此有機會加入這個小小的名額缺。結果,對方卻是說,政府的此方案是給「全職失業的人,不可以俱有兩種身份、或是仍是學生者,是不符合的此條件做為退件」。唉!這這這,又被打了一次槍。原來政府是要給全職失業的人有個活路,而仍有能力再死撐把書念完的人, 就沒有此機會求生。

嗯!真的很好!很好,好的小妹我實在沒有心力去花錢去買土雞、走後門、塞紅包才能進去擠著這個只有6個月約聘工作。

唉!這時機,真的不是一般的艱苦呀!.......

--------(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038&aid=254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