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花絮:待業的日子--賣菜求生篇
2009/01/10 19:14:29瀏覽1860|回應2|推薦5

        經過了這些待業的日子裡面,小妹自已還真擔心,家裡面的生活支出,會吃不消。於是開始了, 那兒有可以求現換吃的工作,就往那兒去的求生的動作了。別說小妹我愛錢,誰不愛。只是家裡要吃飯、雙眼睜開就要有費用。唉喲!.......真的一言難盡,家家有本花不完的流水帳呀!拼了,跟他拼了。

話說,自從小妹求職四處碰壁之下,就開始了打家裡菜園的青菜主意。做賣菜的小妹。好像還不錯也。不過也不知道該如何賣菜呀?菜的種類有那些、收成時間要多久?菜價怎麼賣?這些都是學問呀!.....,於是小妹就開始另一波的人生的求生之路,學習苦海無涯之道。

        像平常家用的蔬菜,可是多了。高麗菜、青江菜、大白菜、小白菜、蔥、蒜、辣椒、長年菜、茼蒿、萵苣、菠菜、蘿蔔等等,這些是目前時節的蔬菜。小妹我從他的種子、幼苗、澆水、施肥、除草、收成,參與也。可惜小妹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挑。拿澆個水,手掌都會起水泡。@@(先聲明呀!小妹我可是有做家事、也會做菜的人也)只是手腳不爭氣嘛。哈哈。

老爹總是捨不得我與娘在菜園裡。我們娘倆被蟲咬、被草露摸,發養起疹子!呵呵!所以,在小妹我還未失業之前,家裡面菜園子,我與娘總是在邊邊跟在做田活的老爸加油、倒水、問候。反觀,現在卻是天天逛菜園、天天與蔬菜、青草為伍。嗯!感覺還滿開心的。

去外面賣菜,家人有一點反對,尤其是老爹認為我是真的很丟人。但因為之前我也有在外面叫賣過。載著家裡種植的竹筍,騎著機車到處去外面社區、住宅區叫賣。所以,對賣青菜的商機而言,我是不會放過的。老實說,我到覺得不會丟臉呀!能夠自主救濟、自已求生存,才是生存之道。總比有些人天天喊苦、日日叫窮、寧可不從事生產,也吃懶吃家裡的米蟲強吧!小妹我不敢,更也不能這麼做、也沒有本錢這麼做。

不過在賣菜的這段時間裡,倒是還發生滿多事情的。例如:有人提問有沒有青菜的照片可以看呀?可以放照片在網路做宅配呀!嘻嘻!是呀!算是讓小妹突然發現了一些生機。

拿出家裡的單眼相機,拍了些有機蔬菜的生態成長、菜園的實景、除草、施肥、澆水、收成的照片,感覺很像生活突然又有了重心。雖然天天以菜為主。但還好人還沒有「面有菜色」。哈哈。

原來過日子,也可以這樣開心。@@

但好景不常呀!...............因為最近菜價狂跌,菜賤傷農呀!沒錯,外面的青菜的價格更是讓我傷心呀!才賣菜賣不到一個月的生活,又暫停了。因為本地有機蔬菜仍是擋不住南部上來的超級廉價格的打擊。

(一顆高麗菜5~10元、一顆包心白菜5元,若是家裡用高成本的方式來種植,嗯!連一顆菜苗都要3塊半,不包含45天成長期的照顧、除草、施肥等等,5元的價格,還是留在家裡省一點吃好了 !)............

加油!沒關係的。王小妹。 青菜都可以上街、去市場叫賣、還有做網路的宅配送到府服務,還有什麼難事呢!......只是在這波嚴寒的冬天裡,我的生機又在那兒呢?老天爺呀!給我一點方向吧!

.............(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038&aid=2553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買啦
2009/01/14 00:42

很好呀~~賣菜很好

只是辛苦了一點,

如果你有宅配,再通知我

不過要確定沒有農藥殘留喔~~

呵~~

加油~~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菜多,好像一直就是這樣
2009/01/10 19:31

賺錢,當然也講究天時地利人和。

打電玩的朋友告訴我,不適合打仗的時候,就練兵吧。

(我不玩GAME,細節我不知道,只覺得應該是合理的。)

只是來日如果到了菜價比較好的時候,是不是真的可以多賺一些?

(而不是被中間商掠去利潤)

今天早上去聽了「主婦聯盟」的課,感觸頗深,這是個理念的時代,

也許趁著練兵的季節,多想想~~~祝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