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身麻醉之體驗
2016/06/01 03:39:53瀏覽589|回應1|推薦10

今年年初1/16(星期六)進開刀房接受手術,是我生平第一次全身麻醉

當天剛好是投票日,我們夫妻倆戶籍設在台北,卻住在外縣市多年,也很久沒有回去投票。

兩個兒子為了我住院開刀,過來陪伴我,所以我們家等於少了四張票。

當下,只記得當主刀醫師、護理師、麻醉醫師…等工作人員已準備就緒,我突然開口說話:「你們今天要記得去投票喔!…」

咦!大家笑而不語……。

「醒來」時,看到先生及孩子仍然如原來的位置待在床邊,我問:「怎麼還沒開呢?」

他們竟然笑著回答:「已經開好了,這裡是加護病房。」

我恍然大悟:「真的嗎?」原來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

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我全然不知。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那麼,完全失去知覺的全身麻醉這段現實的時間點與空間點,是否代表「我不存在現實的狀態」。

我在另一個未知的時間與空間,非現實的狀態?

結論是,除了主刀醫師,麻醉醫師、麻醉師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否則我在另一個空間就回不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5958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