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鸚鵡與我〈三〉
2016/05/06 20:17:31瀏覽1954|回應1|推薦12

今天來聊聊第五隻鸚鵡,牠是月輪,我們稱呼牠「MuMu」,取自Moon的諧音。

鸚鵡會聽音學舌說話,但是小鸚不會這項技能,月輪鸚鵡則會一些,有的不會,學舌說話能力視個別差異而表現不同,通常公月輪比較會學舌。


那時,我無意間常叫牠「寶貝」,並非刻意教牠。

有一天清晨牠竟然發出「寶貝」兩字,令我驚喜不已!

這就是鸚鵡與人互動之間帶來的愉悅情感。

牠經常聽我叫小鸚的名字,這難不倒牠,「BB」、「Purple、「Birdy」經常輪流點名,「Sunny」則一直學不會。


其實牠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小鸚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則出現反應,這就是牠們可愛之處。

後來,牠竟然開始自創語言,變成「Bple」「BBple」「BBBBple」……,有時聲音極大,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鸚鵡很怕獨處,牠無時無刻都要黏在我身上,站在肩膀上或爬到頭頂,走到哪裡跟到哪裡。〈我在花園忙碌,牠在紗窗內不安地搜尋〉

月輪憨直可愛,生氣害怕或興奮時,受到自律神經影響,眼睛瞳孔會出現縮小放大的有趣反應。

不懂的人總以為月輪很兇,其實剛好相反,牠的性格屬於膽小害怕多於凶狠攻擊。

但是這樣反而不討人喜歡,有一陣子,牠曾經因為與出生不久的小鸚爭寵吃醋,經常對我突擊而造成極大困擾。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喜歡牠的既呆又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55930964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00:12
從未想過養鳥,但看到這些鳥帶來的樂趣,很心動喔!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05-13 17:06 回覆:
養玄鳳鸚鵡之前也不曾養鳥,第一次接觸才知道要從鳥媽鳥爸身邊及早離巢,改由人工餵食才會親人。鸚鵡不是野鳥,飛失後很難獨自生存。像小孩一樣也需要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失去伴侶的人有鳥陪伴,確實具有療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