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鸚鵡與我〈二〉
2016/05/03 22:10:11瀏覽862|回應0|推薦24

我們最先帶回來的那兩隻小鸚,其中一隻紫羅蘭改良種,稱呼「Purple」;另一隻淺藍偏白色是牡丹種(眼睛周圍有一圈白色),稱呼「BB」。

Purple先天不會飛,BB則活潑靈巧,到處嬉遊。

我發現Purple常待在窗前發呆,眼光不時搜尋BB,而BB則不時飛回來陪伴Purple

 

BB經常停歇在窗簾架上方打盹,有一天,發現Purple竟然和BB依偎在一起,令我驚訝不已!

難道Purple學會飛行了?

後來才注意到,原來Purple每次都努力爬窗廉,上去窗簾架找BB

可是Purple爬得上去卻下不來,我只好搬椅子抱牠下來吃食。

隔一週後友人送來的兩隻小鸚,一隻是紅面綠身原生種,稱呼「Birdy」;另一隻是紅面黃身原生種,稱呼「Sunny」,也是令人稱羨的兩相好。

至今,我見識到牠們常常倆倆依偎在一起,從小互相照顧,相互理毛,直到長大,著實令人非常動容!

我從牠們身上深深感受到愛的力量

 

鳥類中,牠們因而贏得「愛情鳥」(love bird)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果真名不虛傳!!!(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5555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