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無價
2016/06/12 17:08:47瀏覽560|回應1|推薦21

那一天,和家人開車經過紅綠燈交通路口時,好像有事情發生。

仔細一看,一隻戴著頸圈的黑狗橫躺在路中間,前面停著一部轎車,女車主正在處理這個事件。不知道是她本人或是他人肇事,也不清楚她如何處理,只在心中為狗狗祈福。

大兒子說,若干年前他騎機車也遇到一隻遭車子輾過的狗狗,肇事者已逃逸無蹤。

他將牠抱起送往獸醫院,後來仍回天乏術,所有費用由他負擔,包括喪葬費等。

對他當時剛畢業的微薄薪水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可是愛心無價功德無量,我們一家人都支持他。

近日,二兒子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看到一隻眼睛受傷的小狗,下雨天躲在車子底下。

他先回家裝了些牛奶給牠喝,拍照傳line給我們,然後帶牠去獸醫院及寵物店清潔洗澡。

獸醫師說牠的左眼球已經沒有了,而且發炎長蛆,於是住院觀察數天後帶回家。

同時餵牠吃抗生素,現在在我家到處活蹦亂跳。

更早之前我家一隻黃金獵犬才往生沒多久,當時先生及兩個兒子輪流照顧牠,用推車帶牠出去散步,至臨終送牠離開時大家都哭了。

那時,我不忍心他們每次都要面臨這種煎熬,而且我和先生年紀也不小,因此提議以後不許再養狗,他們也答應了。

沒想到才經過幾個月時間,因為愛心無價、功德無量,又收養了這隻流浪犬。

看來上天是來磨練我的愛心,測試我的修養可以大到什麼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6105592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20:06

感謝上蒼,能讓這些需要幫助的毛孩子

遇到您們這一家子愛心人士!

愛心做善事會有福報,感謝您祝福您。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06-14 11:11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社會上多一些善心人士,生活環境也就祥和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