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專屬廚師】-完
2008/10/11 10:33:07瀏覽674|回應2|推薦18

這一幕相擁的畫面連接了拍攝電影現場,兩人在瑞士大街上,不顧路人的眼光,彼此不害羞勇敢的說著我愛你。

「我可以當妳的VIP嗎?」

「你當然是我的SuperVIP啊!只要你需要,我願意即時做菜給妳吃。」

「卡!」……

原來,導演接拍新的電影,是浩森和侑涵的愛情故事,打算在全球各地上映,導演夫婦和攝影師都被他們兩個人的愛情故事而感動,覺得現代世紀能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很不容易,而且很多人曾經都錯過了最想要珍惜的對象,為此和蝦子談浩森的行程,蝦子當然是說好囉!能有名導演的挺力相助,不僅事業可以穩定浩森的愛情也可以把握住,簡直是一舉兩得啊!

導演把這部片的名字取為「SuperVIP」,意涵為一個超級巨星雖貴為影迷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或是很崇拜的偶像,但是一個巨星的生命裡,也遇到了一生中最難能可貴的SuperVIP,希望影迷們都能接受一個巨星也有權利愛上別人,別人也可以和他在一起的權利。

後來,藉由電影的播送,侑涵和浩森終於可以公開大方的在一起了,侑涵不會搶走浩森的風采,兩人相愛的過程低調,只是藉由拍電影鼓勵演藝圈的藝人要勇敢去愛,而不是就真的為了禁愛令而錯過了一段姻緣。

沒回台灣的兩年半時間裡,原本一心一意想追求侑涵的季祥,因為長時間待在Eu-dora餐廳幫忙,和小兔培養的打鬧吵嘴的感情,變成一對吵不完卻愛膩在一起的情侶,直到侑涵回來季祥還是繼續幫忙。

大學學校因為注目到侑涵的成就,有了瑞士的碩士證書還有主演電影,力邀侑涵回母校頒獎。

頒獎的地方在會議廳裡,台下有很多學弟學妹,還有和她同屆的同班同學,台上站的是害羞不敢太高調的侑涵,以及面對微笑很大方有點做作的表明的校長,這麼有成就的學生就是他們學校的。

主持人先是介紹侑涵的經歷還有學歷,在換校長再次炫耀自己學校的資歷和設備還有資深教授才能教出侑涵這麼優秀的學生……等。

台下的學生和主持人都覺得校長講了一串廢話很無聊,似乎把侑涵的風采給搶走了,有一種感覺很像在升旗,只是請了一個半藝人半廚師的貴賓在台上站崗。

接著在主持人的公佈下,校長拿著最佳校友獎類似比CD還要寬二倍左右的獎牌,親切和藹的頒給侑涵,侑涵此時充滿了榮譽心和成就感在心裡雀躍著。

最後主持人請侑涵對著台上的麥克風發表感言,侑涵先是有點吞吞吐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忽然瞥見有一個人也在台下,是浩森戴著酷炫的深藍色墨鏡,雖然戴了墨鏡卻掩飾不了他的明星氣質還有他就是一個明星,浩森輕鬆的坐在椅座上翹二郎腿有點微微邪笑,就是在笑侑涵不知所措又緊張的樣子,都已經面對上映記者會還有歌迷見面會了,沒想到對大片人海還是會說不出話來。

記得昨天侑涵才在自己的房間和浩森講電話,侑涵興奮的和浩森說,她明天就要回去學校獲頒最佳校友獎,浩森也很恭喜她倍受學校肯定,但是侑涵開始煩惱了,明天要和台下的觀眾說什麼?明天要穿什麼好呢?

「衣服妳就大概穿輕巧的禮服去就好了,就像開記者會那樣子就好了,記得要化妝要穿高跟鞋,別再穿的邋里邋遢了,別忘了你還算是半個公眾人物。」浩森說。

「啊!好麻煩喔!」侑涵抱怨著,當明星這麼麻煩,還要顧慮這麼多,「那……明天我該發表什麼感言呢?」

「唉唉唉!笨蛋果然就是笨蛋,妳可以有一點拍馬屁的說學校培養實力很好,還有Eudora也給妳機會讓妳面對客人還有下廚的經驗,還有去瑞士留學……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我的激勵沒有我當白老鼠妳怎麼可能……」

「你少往你臉上貼金了!你提供的我都會做參考。」浩森的自誇侑涵都快聽不下去了,浩森怎麼那麼自大啊?

「我敢打賭妳明天說不出三句話來。」

「哎呀!竟然這麼瞧不起我,我明天就提起勇氣多講幾句話。」被浩森這麼一激,侑涵更要誇口做到。

浩森這麼說也是因為侑涵絕對會因為他的激起,而在台上變得更勇敢表達。

侑涵在台下看浩森有點被看輕的姿態看著她,她當下就很緊張的說:

「首先我很謝謝……學校有這麼良好的環境。」一旁的校長果然很滿足很高傲的笑著。

「再來謝謝Eudora餐廳裡的阿輝,教會我很多做菜的方法技巧還有料理過程。」侑深吸一口氣繼續說著。

「再來我很謝謝瑞士當地的學校以及飯店,更教會了我很多國際上的禮儀以及料理。」

侑涵裝鎮定平心靜氣的說。

「最後我要謝謝帶給我很多鼓勵很支持我的---尤浩森先生。」一開始浩森不怎麼想注意聽侑涵的「開場」話,但是被說到他自己,便抬起頭看向侑涵。

「如果沒有他的肯定,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其實有幾分實力,可能只能永遠默默做助手,如果沒有他的相信,或許我也不知道去瑞士要學的是什麼。我雖然讀的是觀光科,可是從學校、從周遭的人事物讓我學到了很多,也算是很奇妙的雙修,總而言之,我最感謝的人是---」侑涵充滿感性的看向浩森的位置,此時燈光就照在浩森的位置,「尤浩森。」

大家也隨著燈光照亮的位置看向浩森,浩森起身摘下墨鏡,用他招牌的殺人微笑迎向四周,接著用雙手的虎口比著愛心貼著自己的心臟位置,然後又把愛心伸長比給她最愛的侑涵。

侑涵幸福的溢出微笑,台下觀眾歡呼四起,交雜著鼓掌聲讓最後的Ending充滿甜蜜。

侑涵回到台灣的Eudora餐廳和阿輝一起當主廚,招來更多的生意上門,廚藝水準也提高許多,菜單不會再有台式料理了,侑涵從瑞士帶來的歐式風格在料理上做了很多的變化。

但是,只有一個人還是願意為他做台式料理,有家鄉味有幸福味的料理。

「笨蛋!我來囉!」

浩森只要一有空,餐廳也還在營業的時候,他都會過來找侑涵,請侑涵做菜給他吃。

不過這次他帶了一個人,一個曾經侑涵恨之入骨的人,就是慧媛。

「妳好啊!好久不見了。」

自從慧媛的老爸過世以後,慧媛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改變了很多,不再有大小姐的脾氣凡是都要大家為她想,也不再什麼都要求高級了。

「笨蛋!我這次帶她來是她說想嘗嘗妳從瑞士回來帶來的手藝。」

「是啊!以前是我沒好好品嘗,聽很多人說妳做的菜得到大家的讚賞,所以我就跟過來了。」

「那你們先坐著,我等等就好了。」

侑涵先處理慧媛點的菜單,因為慧媛點的是簡單的歐式料理,相反的,為浩森準備的愛心午餐就要費心點了,但……

「笨蛋!」浩森有點不開心的叫著。「為什麼妳準備我的準備這麼慢?而且我不是跟妳講我不吃紅蘿蔔跟青椒的嗎?那味道很恐怖耶!」

浩森又回到那種以前愛找碴的個性了,侑涵越聽是越生氣,這次在VIP室侑涵就往浩森臉上最VIP的一記拳擊,浩森一半的臉蛋和嘴巴歪七扭八,季祥和小兔躲在門外偷看門縫裡的場景,瞧見侑涵的火爆脾氣心慌慌。

「再嫌東嫌西的回去吃自己。」侑涵怒吼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289269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
2009/07/04 11:32

很高興又再次看完妳的作品~啦啦啦我是一邊看 一邊幻想唷~

好想要跟劇中的男主角一樣呢 擁有一位屬於自己的VIP廚師^^

創造出屬於兩人的愛情料理呢!

                                                     ~ 唯 ~ 09.07.04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啦!!
2008/12/20 23:10
我總算是看完了!^^///
他們也真是的愛吵吶~
26篇不長也不短啦
剛好。
是我看的較慢而以…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8-12-21 21:05 回覆:

哈哈~反正速度不是問題!還是很謝謝你記得會看完!

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