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專屬廚師】-22
2008/09/24 18:44:28瀏覽559|回應0|推薦19

但事情沒有像侑涵想的那樣順利,當她下班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她被行政主廚叫去念。原來是浩森投訴,說找來的廚師都不向他打聲招呼,問的問題也從來不回……等一堆小事的問題,不過行政主廚主要是想要問,導演吃的如何,只要能讓導演滿意,說不定經過導演的推薦,一堆名人來瑞士就會選擇下榻這間飯店,那麼光是名人指定的豪華套房總統套房就賺翻了。

原來行政主廚擔心的是這件事情,侑涵雖然鬆了一口氣,以為因為對待客人這件事情會遭受到什麼懲罰,但有種類被利用的感覺,這種情形在台灣也發生過,老闆也是請她對待客人要好一點,都希望受到名人的推薦,她怎麼老是遇到這種情形啊?

侑涵心情鬱卒的到了電梯前,錯搭上樓的電梯而不是下樓的電梯,後來有人按了電梯,電梯打開門才知道是浩森的助理,這一樓,不是總統套房的樓層嗎?侑涵走出電梯仔細瞧瞧,她真的搭錯電梯了。

然後電梯關門,助理就向侑涵打聲招呼。

「侑涵,好久不見了,在這裡遇到妳超高興的,不僅像是遇到老朋友一樣,而且還可以吃滿漢全席,真的是超幸運的啦!」因為附近沒有外國人,所以兩人就用中文對話。

「哪是什麼滿漢全席?妳過獎了,對了,妳怎麼會在這?」

「妳忘了阿,我是尾隨浩森的助理啊!我來是要問他接下來的三天,他要去瑞士的哪裡?我才好安排大家的行程,結果他這次又不跟大家成行了。」助理失望的說。

「那麼他要去哪裡?」

忽然冒出一個熟悉的聲音。

「我只去有妳在的地方。」原來浩森剛剛從總統套房在門邊站了好一會兒。

侑涵一轉頭就嚇到,沒想到浩森也在,自己不是想要逃避他嗎?結果怎麼不知不覺來到了他的地盤。

「侑涵,妳是來找我的嗎?」

侑涵看著下樓的電梯已經到了,立即回一句:「你少臭美了。」然後迅速躲到電梯裡趕緊按關門然後又按一。

浩森來不及追到侑涵,電梯的門就已經關的死死了,該死的,早知道剛剛就離侑涵近一點,浩森不想在等電梯什麼時候來了,直接跑去逃生梯跑著下樓,雖然一跑就要跑好幾十樓,但也沒有比這更快的方法了。

外面下起雨了,電梯一打開門,侑涵心想雨應該不會下很久,在門口待一下子應該就會停雨了,沒想到浩森竟然追到一樓來了,侑涵趕緊往外落跑,不管外面是否停語了沒,浩森站在門口歇息一下,看到侑涵正在往外跑,他用驚人的速度追上,拉住她的手也把整個人拉到浩森的面前。

兩人頭髮衣服溼答答的,連自己的眼睛都沾滿了雨水,卻還是看得清楚對方的面孔。

「為什麼要躲我?」

侑涵不回答。

「為什麼當初要離開我?妳說啊!為什麼都不理我?」

下起雨來了,導演原本要把陽台的門關上的時候,瞥見樓下彷彿有爭執的畫面,導演住的是一般客房,樓層不算高,很容易就觀察到樓下發生的事情,於是靠在陽台上,看著浩森和侑涵的愛恨糾纏。

「已經下起大雨了,你趕快回去吧!如果著涼了我沒辦法負責你的身價。」侑涵刻意客套的回應迴避浩森的問話。

「好啊!妳陪我回去啊?我們在飯店說個夠。」浩森緊緊的拉住侑涵的手走了幾步,但是侑涵受夠了甩開浩森的手發怒的說:「你夠了,我跟你沒有什麼好說。」

「為什麼?當初是我被拋棄的,現在竟然連要一個交代都不行嗎?」

「你需要什麼交代?我來瑞士念書學習是我自己決定的事,還需要經過你同意嗎?我一聲不響的離開還需要告訴你嗎?難道你大牌的行徑還附加要求別人什麼都跟你說嗎?」

「這不是妳對大明星的事,這是妳必須對男朋有所交代的事,妳是我的女朋友,我預約當妳的VIP,妳以後都要做菜給我吃,這就是承諾,compliance。」浩森還用英文強調了一遍,這是他們曾經的約定。

導演雖然聽不懂中文,但是有聽見浩森講的VIP還有compliance,大概就知道兩人正在為當初的承諾而拉扯著,女方好像要分開,男方好像要復合。

「那是你自作多情,我從來就沒說過我喜歡你,我也沒答應要你做我的VIP,也沒有說過我喜歡你,我說的『喜歡』是大明星的喜歡,不是你本人。」

浩森不敢相信侑涵竟然會對她說出這麼狠心又不負責任的話,他不要侑涵的否認,難道在一起的要求這麼難實現嗎?

「不可能。」浩森傻楞的只喊不可能,放開侑涵,仰頭對天喊不可能,侑涵看浩森發瘋的樣子想要趁機轉身落跑,誰知又被浩森拉回去一轉身就嘴對嘴,和被淋濕的嘴和臉蛋貼近著。

停頓了幾秒鐘,侑涵推開浩森,假裝對這個深情的吻不為所動,語重心長的說:「浩森,不要為了我,誤了你的未來。」

說完便轉身離開,背對著浩森流了好幾滴眼淚,眼眶和鼻子都紅了,淚流的視線很模糊,侑涵用手心手背擦去眼角的淚,導演看得出來女方也很難過也很捨不得。浩森也傷心欲絕的跪在地上,並對地板邊喊話邊搥地板。

「為什麼?我不相信妳是真的不喜歡我,我不相信妳是高攀我當初才和我交往的,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可我就是不想要分開啊!我可以為了妳和經紀公司反目成仇,我做得到的,侑涵……」

導演的老婆不懂老公怎麼待在陽台望著樓下還不進來,也跟著到陽台往老公看的方向看著浩森傷心的對地板喊話又搥又打。

「他是怎麼了?」老婆問。

「老婆,我們去帶他上來吧!」導演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24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