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豔陽暑假之台灣的夏威夷──墾丁
2010/10/16 04:41:16瀏覽835|回應0|推薦16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七日,承接著北海岸熱情的燃燒,這次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

為了方便這次旅遊還特別租了一輛汽車,大爸爸名正言順的當了我們的「柴可夫司機」。沿途上天氣變幻莫測,一時天晴、一時天黑、一時閃電、一時打雷,真是很嚇人;

 

這也不算什麼,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前方連環車禍被迫塞車半個小時多。後來,大爸爸告知原來肇事的汽車只在我們前方大概一輛車的距離,好險啊!

好不容易熬了三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台中午休用餐。 

稍作休息,我們再次踏上旅途。預定約晚上八點到達恆春,卻與上大爸爸對地理上的不熟悉,晚了兩小時才到達恆春所下塌的旅館。 

說到我們所住宿的旅館,哥哥和我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一向有晚睡的習慣,當天大伙兒擠在兩張雙人床合併起來的床墊作休息;哥哥在我的左邊,而大爸爸在妹妹的右邊;我怕生床遲遲無法入眠,好不容易入睡了,卻一直做夢;後來聽家人說我不時發出怪聲音,大爸爸見狀立刻把我叫醒;只見我一臉恐懼憻抖著對大爸爸說:「剛剛你明明看見我在叫你,你卻不理我;我叫老公的時候,你為什麼好像沒聽見?更恐怖的是,當我叫老公,立刻又有一把聲音跟著我叫老公;可是,那並不是我的聲音!後來,我再叫爸爸,又有一把不是我的聲音重複著爸爸!好可怕呀!」當晚我一直睜開眼睛到天亮,大概早上四、五點才敢入睡! 

到了隔天晚上,怪事又發生了。那天晚上,哥哥怎麼樣也沒辦法入睡,我見狀就問他為什麼在撐著不睡覺;那哥哥就告訴我他聽到了怪聲音,可我沒聽見任何怪聲音卻只擔心睡覺了又有怪怪的夢,想撐到天亮才睡覺。為了安撫我倆的情緒,我向哥哥提議把電視開了,有點聲音總會比較不害怕;況且,大爸爸和妹妹也睡得很熟應該不會吵醒他們。電視開了,我倆的心似乎也比較踏實,可是對哥哥很抱歉是我沒等到天亮就呼呼大睡了。剩下他獨自一個把被子蓋過頭發抖著,也不曉得他過了多久才睡覺了。早上起來我問他到底聽到了什麼聲音,他告訴我是腳步聲從廁所傳出來的;我當下起了雞皮疙瘩,嘴巴張得大大的還唸著:「不會吧」。 

雖然有些詭異的小插曲,可一點不會影響我們繼續的美麗墾丁之旅!在墾丁的三天兩夜真的是值回票價,不管是吃、喝、玩、樂,真是一應俱全。第二天,我們已經迫不及待邁向墾丁。一路上的景色謀殺了不少記憶體,聚精會神的我緊握著數位相機,深恐一不留神便錯過了那些漂亮的風景;沿途風景明媚、綠樹盎然、藍天碧海,遊客絡繹不絕,好不熱鬧。

 

到達墾丁大街時正值中午時間,遊人之多為之傻眼;大爸爸把汽車停在靠大街的停車場,與台北市酷熱天氣比較,墾丁的熱是舒服的、涼快的。為了捕捉一剎那的快樂,一下車我已急不及待忙著把墾丁大街拍攝入鏡:「咔嚓」「咔嚓」墾丁大街幾乎都被整個拍下來了:「哇,這房子好特別啊!你看我要到對面拍哇,好有趣啊!」。我忙著把一切瞬間的美好記錄在數位相機裡,竟然疏忽了大家正在太陽底下蒸發!

「咕嚕咕嚕」肚子不時發出飢餓的叫聲,為了安撫我們的胃,找了一間滿有味道的餐廳享用午餐囉!GO

快樂的午餐用過了,我們先逛一下商店再往帆船石貝殼灣鵝鑾鼻燈塔、和南灣等名勝。墾丁大街上有各或各樣的具有特色的商品:貝殼手工藝、手工娃娃、木刻鑰匙扣、沙灘用品等等。

帆船石距離墾丁大街約十分鐘車程,那裡佈滿礁石、滔天巨浪,對於兒童來說並不是安全的游泳地方;當然,還是有遊人在那戲水玩樂。

離開帆船石後我們朝著貝殼灣出發,貝殼灣顧名思意就是很多貝殼?以我親身體驗來看,那裡的珊瑚石比貝殼多,我們還檢了一袋子珊瑚石回家作紀念品。

時間越來越緊奏,在貝殼灣留連忘返的我們只好收拾心情再往下一站出發。下一站是鵝鑾鼻燈塔,大片翠綠的草地、連綿的海岸線,鬼斧神工的珊瑚礁群等等也讓遊人讃嘆不絕。

參觀完鵝鑾鼻燈塔已經快下午四點,傍晚的太陽並不太強,最適合到南灣暢泳了;愛刺激的遊人可以參加南灣的水上摩托車、快艇、衝浪等水上活動。

瘋了一整天,我們回到旅館換洗過後繼續夜探墾丁,只是墾丁有別於大都市的不夜城,到了傍晚原來熱鬧的南灣人氣也逐漸退潮,帶著夜探子心情的我們當然有點餘興未盡的落幕;就在駕駛座上的大爸爸沿著每條路覓食之時,我被一面很亮麗的霓虹燈所吸引,上面寫著『Restaurant & Bar』,當下猶如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地叫起來「轉頭」;那是一家很富有中東色彩的飯店,從露天停車場到餐廳只需要徒步兩分鐘,竟然迎接我們到餐廳的是一輛六人座位的電動車,司機先生很禮貌地邀請我們上車的時候我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把我們當「VIP」看待的感覺很不錯喔! 

餐廳裡裡外外的裝潢也是走中東風,與墾丁南灣拼湊著異曲同工之妙充滿了異國風情,就連餐點也彌漫著濃郁的希臘味!

隔天一早起來準備前進屏東海洋生物館,海生館真是包羅萬有,想到的與沒想到的生物也一應俱全。

海洋館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國王企鵝,看牠們有多可愛,只是隔著一層玻璃而已,我們幾乎可以與牠們臉貼著臉呢!

海洋館之大可以用我雙腳快失去知覺而得知,雖然是累了我們還是想再看一眼國王企鵝,最後只好買一隻企鵝娃娃作為紀念品。

黃昏的南灣被耀眼的餘暉燻紅了臉,沿著無止盡的海岸線來到了一家十分有情調的餐廳,在浪漫溫馨下渡過了在墾丁最後一個晚餐,而這次愉悅的旅程也圓滿的結束了,期待著下次再與墾丁見面的那一天快點來臨。

P.S. 有更多的照片在相薄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5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