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有個阿姨
2007/05/08 01:44:16瀏覽631|回應6|推薦0

最近的大節日

母親節即將登場

身為媽咪的我

也沾染了這溫馨節日的暖暖氣息

上週末南下陪婆婆吃吃喝喝過節

本周

偏心的將時間留給自己的老媽

**************************************************************

來我們家兩個月的外甥&外甥女

預計

本學期結束要回他們媽媽身邊

跟社會局討論過

監護權在媽媽手上

孩子也想回家跟媽媽同住的情形下

我也沒有阻止的道理

儘管

知悉大姊仍然和那個男人同住

讓我覺得這幾個月的情形

又像是鬧劇一樣

再次上演

保護令   第三次拿了

無言

我還是維持一貫調調

教我覺得該教的

這幾個月的相處

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

我的兒子仍處於不穩定狀態

依然無人能掌握他的性情

他還是活在一個大無畏的世界裡

勇敢表達他的情緒與想法

於是

小學導師為他改變了

像水一樣   為他捉摸不定的情緒而隨機應變著

安親班老師為他改變了

心情不再隨他挑釁而起伏

更多的包容讓我覺得好感動

剛剛孩子在我身邊寫功課

他在學校像顆隨時可能引爆的炸藥

執拗的

讓老師們也無能為力

在家卻總乖的像小羊

認真握著鉛筆

在作業本上寫著超大的字

格子多大   字就多大

感覺他的字就像他的心一樣

就是想突破這小框框

他的畫都是各式各樣的惡魔

作業上他寫著

他最愛的花是惡魔花   因為它長的像鬼

老師傻眼

但他堅持要這樣寫

大多時候   他笑的燦爛   笑的毫無拘絆

我想他應該是快樂的吧

小學導師說他最近耐心嚴重不足

今天的串珠

當其他孩子興高采烈串著珠子

他老兄串個幾顆就四下遊蕩了

要不踩著同學桌腳

自得其樂的玩

或是乾脆

大剌剌的到圖書和室區   躺著

老公聽我轉述後問我

難道我們孩子真的是壞嗎

我回答不

他只是比較勇敢

兒子用心串了一串珠子給我

他問我

媽媽   就算我串的好醜   你也喜歡我的珠子嗎

還是像個幼稚園孩子

喜歡確定我愛他    無厘頭的想確定

老師提到他常說謊

為了逃避他討厭的事

**************************************************************

孩子

你也發現了嗎

有些事    不是你說你不喜歡就可以避免

就像乏味的上學

就像寫不完的功課

就像不能跟同學一起玩的玩具

於是

你發現說謊有時可以達到目的

聽著你杜撰的話語...

老師說我好乖 今天可以帶戰珠人去學校

同學說不會笑我 我可以買美人魚鉛筆盒

我今天沒寫完功課 已經自己罰寫給老師了

盡量讓老師知道 

我不想拿成績衡量你

盡量想讓你知道

我希望你過的很快樂

我開始明白

這些沒有心機的謊言

其實是你的心願

我常常好想   像你小時候一樣雙手抱起你

看著你的笑臉

現在其實你還是笑的一樣燦爛

原來

當一個媽媽   很簡單

只要時常提醒自己   不要忘記讓孩子快樂   就行了

**************************************************************

外甥女小妤

她說要做張母親卡給我

謝謝我照顧她

這句話就夠了

讓這段緣分甜蜜的漾開

也許

有一天他們會想起

曾經

有個小阿姨跟他們一起

玩大富翁   下棋   玩線上遊戲   讀故事書   在麥當勞大吃特吃

**************************************************************

突然想到

有天兒子在浴室跟我說的話

媽媽

其實我不是你的小孩

我是從天堂來的

因為他們說我好壞好醜

怎麼有這麼醜的小孩

所以我就來你家

當你的小孩

謝謝你把我養的這麼漂亮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945784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ㄚ~
2007/05/22 19:23

自從大頭蓁到我家後

才驚覺家教對小孩的重要

真是辛苦您的 ^________^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越天堂的家
2007/05/19 08:28

我是從天堂來的

因為他們說我好壞好醜

怎麼有這麼醜的小孩

所以我就來你家.......

...可見菜菜子家比天堂還要好...


洛神紅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8 17:15

妳真的很偉大 ...

不過可別大牌了呢!!有空要多上來哦^^" ..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要說
2007/05/08 17:06

你好偉大   好有耐心!

加油!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辛苦
2007/05/08 14:16
又要照顧外甥及外甥女  還有兒子    難怪好久不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不壞
2007/05/08 12:19

是看我們大人怎麼教他帶他罷ㄌ

老師要帶那麼多學生,若不是有心ㄉ老師是沒有辦法耐心教好孩子ㄉ

這就是我討厭台灣ㄉ教育跟老師,因為對他們而言這只是個工作

所以大多數ㄉ老師並不會用心去教導小孩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