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聯姻紀實
2007/03/17 07:45:51瀏覽852|回應6|推薦0

引用文章八點就在度姑

年前

新屋+新婚+懷孕

想的很完美的三喜臨門.............. 響起了變奏曲= =|||

*****************************************************

去年老弟在工廠認識泰國美眉--阿美

交往同居一陣子    決定結婚

於是

惡夢開始了!!!

先是聘金問題讓兩方產生問題

阿美當初是辦假結婚來台    是女方媽媽提供的錢

所以阿美覺得結婚後 她回泰國機率不大  

為報答媽媽    她希望能拿20萬回家給媽媽  聽起來還蠻合情合理

加上阿美來台幾年一直蠻認真工作  也小有積蓄

我跟二姐一致覺得    應該讓阿美在20萬聘金跟新房子之間擇一支付

老爸老媽不肯

私心的想把房子獨掛在弟弟名下(這點我一直勸爸媽不要,因為弟弟更靠不住)

也不想付20萬聘金 覺得阿美獅子大開口

於是

開始把阿美講的很難聽

就我跟二姐對阿美的認識 倒覺得是老媽太過分了

反正千錯萬錯 都不會是那個不成才的兒子的錯

聽煩了

我跟二姐決定撒手不管這婚事

之後間斷聽到消息

老弟跟阿美要親自前去泰國辦理婚事

並委託泰國某仲介商代辦

根據不知哪裡的規定

要在泰國拍婚紗辦婚禮 於是拍了一堆照片回來

但第一次沒辦成

第二次又去 據說兩人在泰國遊山玩水 但又沒辦成

阿美留在泰國繼續辦理

為辦理此婚事 阿美得先將之前假結婚辦理的居留權取消

所以 在婚事沒辦成之前 不得再來台居住

就這樣來來往往

工作泡湯不說 也付出了很高昂的金錢 偏偏還是辦不下來

年後

老弟第三次要去泰國

爸媽已經有點動搖 碎碎念自是不在話下

但還是訂了機票 又讓兒子帶了幾萬元前去

很可笑的。。。

老弟消失了!

因為阿美在機場接不到人 爸媽才知道離譜的狀況

幾天後

這個讓二姐氣的想烙人扁他的老弟回家了

機票因為沒搭機而自動泡湯

錢呢?

花光光了。。。。。。。。。。。。。。。

是不是該把這孽子轟出家門咧ˋˊ

這事

在老弟三不五時出狀況後

我跟二姊就強烈勸戒爸媽把老弟掃地出門

但沒用

爸媽念歸念 照供住供吃 還給零用金= =|||

把兒子養成一個三十歲的廢物後

爸媽繼續維持自己一貫調調... 照唸照給錢><

我跟二姊都無力了!

還是管好自己的家事吧!對於這對傻父母的做法。。。不予置評了><

他們辛苦賺的錢

就願意用在替兒子收拾爛攤子上

隨他們吧

租車撞爛棄車走人 私用保險的預借金 動輒近萬的手機話費

私辦信用卡借現金 偷竊家裡值錢財物 。。。。 等等劣行,族繁不及備載

二姊回娘家時 值錢手機不知被拿走幾隻 還不能吭聲喔

老爸會生氣呀 氣兒子不長進之餘 還氣女兒幹麻把手機放在那讓他偷><

超沒天理的

回娘家還要防小偷 東西一定要趕快放爸媽房裡 不然被偷活該= =

爸媽買新家

說保險箱要放我家

說怕老弟會每天想法子偷開。。。。

何苦來哉呢?在家裡養一個賊!

只能說:老爸老媽我真是搞不懂你們呀????

買了房子

就算我跟二姊極力反對買在老弟名下

爸媽還是做了(我真是覺得點點點+ORZ+OOXX+@#$%&)

無言~

爸媽的解釋是。。。

反正我們少付一些頭期款 他就不能再貸款!

= =||| 像是自我安慰催眠的傻話= =|||

突然讓我想起

大姐說要結婚時    當時小璿3歲    而她已被痛扁N次

我瞪大眼質問她幹麻跟那個爛人結婚???

她說:我現在被他打沒名份,結婚後,他再打我,我可以告他!

瘋了!

我想她根本就瘋了!

原來

這世上這麼多的無奈。。。 都是無可避免的。。。

一切都不會照一定的規律跟常理來走

人的心態實在詭異呀!!

只能

獨善其身

盡量

讓自己樂觀一點 想開一點

記得這個世界的好 記得別人曾經對我的好

降子

才不會自尋煩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8221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7/23 13:19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有時我也會很氣哥哥們不成材
很氣他們做事拖三拖四,完全無計画可言
可是家人歸家人
還真是嘴裡唸唸,心裡氣一氣
過後又像什麼都没發生一様的過日子...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溺愛的父母
2007/06/15 05:11

真是個溺愛的父母,由於父母管教無方,最後只能自食其果了。

難怪妳那麼生氣,我看了也氣呢!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8 21:55

父母的愛真的會毀了孩子

可以愛, 但不溺愛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看到最後,有點不知道要說啥ㄋㄟ ~~~
2007/03/20 16:19
爸媽念歸念 照供住供吃 還給零用金= =||| 把兒子養成一個三十歲的廢物後 爸媽繼續維持自己一貫調調... 照唸照給錢>< ---- 以上引自原文 ---- 前陣子,有個朋友的哥哥要結婚 ... 結婚的那段時間,也是鬧得不怎麼愉快 ~~~ 我聽完了之後,我只能跟我那朋友說 [一切都是父母教育來的喔 ~~~] 看到別人的狀況,如果無力或沒有角度協助 那就轉身看看自己 ... 可千萬別寵出另外一個三十歲的廢物 我老姐的兩個小朋友,阿公阿媽也是超寵的 ... 每次電視裡有那種溺愛兒女的,結果出現敗類級的成年人 .. 我都會在旁邊加上旁白 ... 千萬別太寵小孩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她說:我現在被他打沒名份,結婚後,他再打我,我可以告他!
2007/03/19 11:48

人哪!都是這麼的、這麼的不由自主啊!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07:59
還要跟泰國妹結婚嗎?

結不成 對泰國妹而言

也是好事

還是房子買了 要娶泰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