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期盼都歸零
2007/02/14 22:35:49瀏覽522|回應7|推薦0

就在一再叫孩子小心的叮嚀中

飲料依然灑了

禁止的事依然做了

 

就在一再催促孩子的叮嚀中

他依舊不肯動身

他乾脆躺著裝睡(有時就真的睡了)

 

常常

他一聲聲催命鬼似的叫喊

『媽媽過來一下‥媽媽過來一下‥媽媽過來一下‥』

叫到我心煩

 

要讓他洗完澡

像在打一場精神拉鋸戰

他有各種藉口理由推託

要先大便  找個衣服  邊脫衣服邊照鏡子邊玩

髒衣服滿地丟  再扭一扭跳舞  再唱個歌   

終於踏進浴室

要不沖水沖到忘我  邊玩泡泡水

要不沖兩瓢水  就當洗好澡了  最怕是抹了肥皂不沖乾淨

穿衣服更耗時

唱歌跳舞一起來 或是用超級慢動作穿

看得我耐心都要磨光了><

 

有時

就在房子彼端一直叫媽媽  也不過來  也不說要做什麼

就一直叫媽媽  直到我過去  或是大聲回應他

現在的我是壓根不理會

要不他走過來

要不直接告訴我要做啥

一直叫媽媽  我是絕不會回應的><

 

面對這樣的他

我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的耐心是一點一滴被磨滅

還是無形中增強

但那常常襲上心頭的無奈感

還是讓我覺得很疲憊

 

尤其是夜晚

夜深人靜中

無力感就籠罩著我

疵牙裂嘴的在笑我的無能

 

笑我是個無法了解孩子的媽媽

我的稱讚  我的愛

沒有辦法讓孩子的行為改善

更糟的是

我的責備神情常讓孩子低頭無語

 

他是否很傷心他在學校的挫折

他是否很難過爸媽對他的不諒解

也許他健忘

被這些殘忍現實的眼神傷過就忘

但這些格格不入的情景

是否無形的在蠶食他的心

 

上天給了我這樣的孩子

 

我常在想

應該如何如何去接受這個現況

認清這個甜蜜的負荷  是我永遠的牽絆

重新調整生活步調跟方式

不斷的調適心情

應變他層出不窮的創舉

 

我對他的期望

開始歸零

不檢討過去

只看他的現在與未來

不看他糟透的部分

只看他零星珍貴的好表現

 

其實他也很開心自己的突出表現

只是他太容易遺忘

遺忘快樂 遺忘過程 遺忘學習

他像個每天或每個時刻就重頭活起的人一樣

我不知道 

這樣的他算是可憐 還是特別 

也或許他其實很幸福

 

造就出如此不凡的他

真的

只因他缺少了某種物質嗎?

 

我曾為此深深自責我給他的童年

電視童年

是否是造就現在的他的推手

 

不解

我仍在摸索當一個

時刻提醒自己要記得愛孩子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7479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2/17 11:56

反向思考吧…孩子為什麼會這麼樣的舉動…很值去探討的喔…((有時候孩長大了…你卻很希望再看到他做這些舉動時…他不想做了,也做不出來了!!))

別太順著孩子,但也不要太限定他,因為他正發展著他無限的可能…((想想愛迪生的童年吧!))

適當的管教是合理的!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
2007/02/16 00:09
ㄏ ~~~ 其實,有的時候,小朋友都嘛很盧 ~~~ 可是,我都會要求自己 ... 兇小孩不是因為自己被搞到很煩了 ... 而是應該要告訴他們,對與錯,告訴他們他們的能力是有限的 ~~~ 當我真的情緒不好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兇小孩 ~~~ 當我情緒穩定的時候,我才會兇小孩 ... 所以,我一直都是我家的終極大黑臉 ... 不管是我媽幫人家帶的小孩,還是我姐的小天使 ... 大概都只怕我一個吧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往回看
2007/02/15 13:58

或許這些的種種

都將會成為未來最甜美的回憶

就加油吧

不過

適時的請出家法好像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魚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他很皮嗎?
2007/02/15 12:35

每一個孩子都是寶,從出生開始他們幾乎是我們的擔心,無時無刻我們都牽掛著,小朋友不會乖乖聽話是我的加常便飯,只有我發脾氣了,下令收起他們的最愛,不必理會他們私下碎碎唸我的不是,反正嚴一點以後才不會怨我沒有教好他們,我也沒辦法,孩子就是這樣。

現在我有一個小五,二個高中,跟他們聊天好像相對論,以後您寶貝長大了會感覺不同,跟他們用朋友的語氣比較多,用媽媽的方式通常會埋怨我囉唆!用幽默方式吧,但是該嚴的時候還是要嚴格!祝福你!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 總會有過多的擔心
2007/02/15 12:32

愛動靜不下的孩子,基本上思想反應靈敏,他們無法設限於框架內,

當然妳會很辛苦的,看著孩子天真的笑,妳早已忘記累

這就是天下的媽咪囉!總是將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子.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快樂的孩子
2007/02/15 09:22

不檢討過去

只看他的現在與未來

不看他糟透的部分

只看他零星珍貴的好表現

這是一個好方法,尤其對你的孩子

其實不要以常人的標準要求他,他是快樂的孩子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要有耐心
2007/02/15 00:26

很多事小孩子沒有經驗,讓他們慢慢來,讓他們有自己學習的機會。

要有耐心陪小孩做作業,如此才能知道小孩到底是懂還是不懂?而不是抄安親班的答案?學習成果是慢慢累積出來的。

陪小孩讀童話書,讓他慢慢的喜歡看書。

陪小孩運動,慢慢的讓他身心發展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