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與蟲同步
2007/02/23 23:30:41瀏覽344|回應1|推薦0

有則故事名為「朝露之花」。

述說一位因為聞了花香,而被花中之蟲寄生的女孩,

她的生命與蟲同步,朝生暮死,每天都在經歷新生與死亡。

一天又一天,一刻又一刻,呼吸著新的氣息,生命的短暫,

讓她來不及感受喜怒悲樂,只能擁有生存時的滿足感。

當她體內的蟲被驅除掉時,

她開始要面對回憶;面對父親的欺瞞背叛;面對貧窮困苦的生活…

時間看似無盡卻更加讓她害怕怯步,

女孩最終選擇了再次被蟲寄生,再度讓生命只限於吐納之間,

這樣的生命該能更簡單更容易滿足…

 

有部電影-我的失憶女友。

片中敘述:

飾演夏威夷水族館獸醫的亨利,

在一個小酒館中偶遇令他砰然心動的女孩露茜,

初次相見卻也迅速迸出彼此內心熱情的火花,就在一度春宵後,

亨利醒在愉悅的早晨,並對身旁的露茜報以甜美的招呼,

怎之換來的卻是露茜一陣尖叫與毒打!

原來露茜因為一次意外而患有短暫失憶症,全然忘記身旁躺的人是誰!

亨利卻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孩,想盡所有辦法喚起露茜的記憶,

幫助她戰勝病魔,

更不斷天天重複著一見鍾情的情節…

 

突然想到這兩則生命與蟲同步-朝生暮死的模式,

這樣的生活是好還是壞呢?

活在當下的享受,是不是更加甜美?

 

想起醫生在診斷我兒子時,臉上掛著慈靄的笑容,

她說:

其實他過的很幸福很快樂,因為他不會去記著不好的事,

活在幻想世界的他總是開開心心的。

 

昨天早晨,我們母子從排水溝的功能聊到下雨,

兒子突然跟我說,他知道為什麼會下雨?

他指著天上的雲說:

是因為雲小孩被雲媽媽罵,雲小孩哭了,就下雨了。

而雲小孩為什麼被雲媽媽罵呢?

兒子的解釋是:

因為雲媽媽叫雲小孩去洗澡,雲小孩在發呆,所以被雲媽媽罵。

(這是我跟他之間常發生的事,兒子投射到雲身上)

而且兒子還撒嬌的跟我說:

雲小孩都不聽雲媽媽的話,可是我都有很乖聽媽媽的話。

 

老公說:

我們許的願望從來沒實現過,倒是希望兒子天真活潑這個願望成真了!

 

所以,

直到小一,兒子還是這麼天真,天真的活在他的世界裡,

在每個故事裡找尋他喜歡的角色來扮演,

今天他是正義戰士;明天他是多變孫悟空;後天他是邪惡精靈…

不會改變的是,

他永遠是那個從我肚子裡抱出來的寶貝^^

 

他的腦袋裡有稀奇古怪的想像力,雖然有時是怪了點><

 

常常雙手交叉在胸口跟我裝酷後,伴隨著可愛靦腆的笑容結尾。

 

偶爾邪惡的跟我說;他要殺光所有精靈回到他的星球,

我一說我會傷心,他又很窩心的告訴我,那他就留下來保護我好了。

 

他說遇到壞人;他要抓爛壞人的臉,我跟他說應該要找警察來抓壞人,

兒子卻疑惑的跟我說:可是這樣壞人會逃走,還是我抓死他比較快= =|||

 

兒子還常常問我,如果他不見了,我會怎麼樣?

我一次次不厭其煩告訴他,我會非常非常非常的傷心…

 

扣除掉他的天馬行空,他常會做出一些出乎我預期的事情,

還沒進幼稚園,他就背完九九乘法,還會簡單英文對話。

大班,他又背了40餘首唐詩來跟我交換玩具。

以前的我,很沾沾自喜他的異於常人,

現在的我,卻只單純希望他過的快樂,能融入團體中,

聰明與否再也不是重要的事。

 

我開始感同身受蘇東坡希望兒子生來痴且愚;無災無難安度一生的想法。

 

愛聽睡前故事的兒子,

最近一天要我念四分之一的西遊記給他聽,

基於文字太多,

偷懶的媽媽我就給他跳著念,不再逐字逐句,

這天,

念到某段孫悟空殺死了一個小姑娘,

兒子說:這個人是妖怪,所以被孫悟空打死。

疑?

我問他怎麼知道這小女生是妖怪?

兒子連忙向後翻兩頁,指出一段字說:你看,就是這裡寫的了。

我說:ㄚ你都看過了,還叫我念喔。

兒子抱著我的手又開始撒嬌:我最喜歡聽媽媽講故事了。

 

哈~

讓媽媽我聽了心兒暖呼呼的,

不過這小子居然可以自己看完這西遊記全集,還讓我蠻佩服的,

不知不覺中,他累積了豐富的中文字彙。

順著他吧,

只要慢慢導正他失常的行為,

我想兒子會在自己的未來找到他自己的路,

我,

還是一如初衷,祈求他過的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766765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7/02/23 23:34
與孩子一起成長也是一種幸福
多聽聽音樂吧
對彼此都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