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竊如何教導
2007/02/13 22:11:43瀏覽564|回應6|推薦0

從安親班,兒子因為不乖得不到老師獎賞的糖果,

因而私下拿走罐子裡所有糖果><

那次,

老師的震撼教育,是威嚇要將他送警察局,

 

隔天,

兒子突然從學校打電話給我,說是跟同學的電話卡,

晚上還直接帶回來,

詢問班導師,發現是兒子私自從同學抽屜拿來用><

 

參加安親班的寒假校外教學,

到同學帶的100元零用錢,不告知老師,

自己拿去買玩具用掉><

 

再加上,

今天從安親班接回家後,

兒子拿著他的手提袋,一直鬼鬼祟祟,

檢查發現一盒小圓盤玩具,

兒子說是同學他,後來才說:其實同學沒說要送他><

 

我告誡著兒子,

就算同學真的要互送東西,也要讓老師或家長同意。

看他似是認真點頭,

但,看這一連串的屢犯。。

忍不住還是有點小擔心說。。。。。。。。。。。

後記:

清早帶他去安親班,歸還他不該帶回家的玩具,

我請兒子進教室找那位同學出來,

結果兒子跑到廁所去躲起來,看的我心裡蠻難過的~

現在兒子的大小事;我幾乎都不跟老公提,

相信自己的教育方式沒錯,

相信不用打罵也該能教出個好孩子,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偶爾,老公潑來的冷水,讓我喪氣。。

偶爾,孩子異常的表現,讓我灰心。。

我依然依然要相信自己是對的。。。。。。。。(自我洗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745114

 回應文章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自我的悟性如此大﹗
2007/02/23 03:43

放心﹗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太公小時也是幹過『偷』事﹐現在﹐可是正經八百的『正』可怕。有您的正小孩還是會『歪』回來的﹐多給正確的愛﹐讓他多看書﹐您會驚奇﹐小孩自我的悟性如此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您
2007/02/15 12:31

Dear 菜菜子,

依照心理學來說, 孩子的狀態, 通常是在反應父母親的語言與身教, 包括自我肯定及對他人的尊重.

你很棒的一點是, 你是個有覺知的母親, 所以會想要用覺知的方式引導孩子, 而不是壓抑孩子.

而且面對險惡的週邊環境, 你選擇堅持保有覺知. 光憑這一點, 你將來會是孩子是否能保有自我肯定最重要的關鍵.

如果你能愈早弄通如何以正向語言引導孩子, 如何以正確的身教示範讓孩子模仿, 孩子很快就會改變了.

我們在星期一的一堂課中, 遇到過非常多的案例, 孩子的狀況層出不窮, 最後能獲得圓滿及幸福的, 都是那些願意下功夫面對自己, 並且積極學習改變的父母親.

其實孩子的年齡愈小, 改變的速度愈快. 只要父母親願意超越孩子來學習與成長, 孩子真的是非常好教的.

你參考看看, 歡迎你來公益課程<星期一的一堂課>中共同學習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一些瞭解和關愛
2007/02/15 09:50

想辦法瞭解他的行為, 是否想引起妳的注意,或是希望妳更關心他.

常常告訴他, 父母辛勞工作,  因為愛他,  希望他變得更好, 當孩子做對了一件小事, 要常常誇讚.  

犯錯, 需要耐性的勸導, 父母的態度,語氣,都很重要, 父母的榜樣,也很重要.

對孩子,必須言出必行, 如果處罰, 不行看電視,或是玩他最喜歡的玩具, 一定要堅持, 絕對不可心軟.

希望妳是個幸福的媽咪.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7/02/15 08:04

1.要堅持你不想用打罵方式來教育的想法...並讓兒子明白妳的想法...讓他明白媽媽的努力..."如果不能配合媽媽這樣的方式試著改變與成長...媽媽會開始考慮改變處罰方式了..."...讓他珍惜這不被打罵的環境...

2.可以試著將他一件喜歡的玩具藏起來...讓他體會失去東西的心情...試著同理那些掉東西的人的心情...當然失竊除了財物損失之外...還有對人的信任也喪失了...問他..."如果媽媽不再相信你了...會怎樣?..."

3.躲起來...表示他的羞恥心...要予以肯定...但要告訴他有了羞恥心後..正確的面對問題的方式...務必要他當面道歉...才會記得這種心境...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教教
2007/02/14 14:34

與野口女相同的想法!!

一次二次三次.......慢慢開導他  直到懂為止!!  加油~~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好好指導
2007/02/14 13:34
   否則成習慣    就大條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