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充實的一天
2006/12/18 20:49:04瀏覽506|回應0|推薦2

一大早,爸媽捎來電話,人已在我家樓下,

因為老爸要回林口長庚複診,就把我兒子&二姐的兒子先送來暫放,

算算兒子在外公外婆家也叨擾近半個月了,

我自然是從善如流的把兩小接進家門,殊不知惡夢就此開始~

 

帶出去吃早餐,兩小各喝了瓶羊乳,就說飽了,

一同跑去隔壁看玩具,回頭來鼓吹我買29元的彈珠超人,

想想29元也不貴,而且那個叫彈珠超人的玩意是得組裝的,

應該可以讓他們玩到外公來接吧!

 

於是,我大方帶他們去挑,這才發現29元....只是彈珠而已><

那隻超人要100元呢= =

 

感覺上了賊船..

可是剛才吃早餐時都答應小孩了,不能食言!

  

心裡又盤算著,小鬼回家會忙著組裝玩具,應該就不會來糾纏我~

ˊˋ算盤打的太如意= =

回家才發現,我兒子根本不會組裝這複雜的玩意,

只能等大他2歲的哥哥,幫助他,

在這空窗期,他不停的來騷擾媽媽去組裝機器人ˊˋ

 

最慘的是,

後來兒子接到外婆來電,居然跟外婆說明天才要回外婆家⊙⊙|||

於是,快樂的外婆也"從善如流"的把孩子放著,回家去也><

 

好不容易到中午,哥哥把兩個玩具都組好了,

但哥哥同時也發現自己選的那隻超人,似乎無法連發彈珠= =

開始不動聲色的告訴弟弟,

他的超人太棒了,願意跟弟弟交換(心機真重),

似懂非懂的弟弟,就在哥哥的軟硬兼施下,讓哥哥得逞了..

 

中午,很忙碌的帶著兩個孩子,坐公車去找經營義式料理的朋友,

相約明日中午來幫他們拍攝菜單目錄,

我食量不大,只點一份豬排飯要跟兒子共吃,但可能因為太熱,

兒子扒完一碗飯後,就不願再幫我分擔其他東西了......ˊˋ

 

看著朋友友情加量的豬排飯;另外做的香烤雞腿;以及金黃可口的荷包蛋~我很想把它們全掃進我的胃裡,卻也無能為力= =

 

在哥哥吃完他的海鮮湯麵後,

我帶他們轉戰華南銀行開戶,(因新公司轉帳需要)

而這兩個小朋友,就大剌剌把銀行當自家遊樂園來玩= =

雖然銀行小姐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我還是想裝做不認識他們><

 

現在開戶似乎很麻煩,還要問你為何要開戶?檢查雙證件!..等等

小姐帥氣的在合約書上蓋下8個章,就請我詳閱合約並跟著印章簽名..

並須附註將轉帳薪資之公司電話地址.......

真是挺累的,八成是因為最近猖瘚的詐騙跟人頭開戶吧!

 

回到家,家具行連絡著;要將我訂購的獨立筒單人床送來,

聽說獨立筒比彈簧的床要好,光單人床的就要5000元大洋!!!

而且我還是跟工廠訂購,店面價是6900呢..

真是,貴得讓人心頭淌血的床呀!!

 

下午讓哥哥去中庭遊樂區玩,我把握時間帶兒子去參觀安親班,

挑了家叫『三之三』的獨棟雙語學校,地點剛好在住家跟公司之間,

老師很親切的解說課程;並帶我們參觀環境,感覺不錯^^

 

傍晚,我原想帶他們到樓下吃吃炒飯打發一餐,

哥哥卻強烈要求暗示~他要吃披薩><

 

天呀!

阿姨我在減肥啦!

中午吃下一大份豬排;已經深感對不起小腹了,

晚餐還要我吃披薩= =|||

 

禁不起哥哥的哀求,我帶他們去附近的餐廳,點了個海鮮小披薩給哥哥,

我跟兒子共用一份海鮮飯,幸好晚上兒子還不錯吃了3分之2^^

 

不過,

這餐廳動作實在慢,我等了20分鐘!才盼到我們的晚餐><

 而且店裡還只有我們三個客人,莫非!

看客人上門才開始煮飯熱烤爐嗎?????????

 

 

回家等電梯時,兒子看到一堆倒垃圾回來的鄰居,

"人來瘋"病情再度發作><

居然無預警推了哥哥一把,沒防備的哥哥跌倒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前,

哥哥起身,馬上回推弟弟,兩人力道果然有差= =|||

弟弟狠狠撞到電梯門上,我雖然看了有點心疼,

邊扶起兒子,也邊譴責他的挑釁行為,

並告知哥哥,以後不要醬子還手,讓阿姨處理...

 

原以為,兩兄弟必會為此鬥氣一陣子!

沒想到,

在電梯昇到13樓這短短時間,兩人居然又有說有笑的玩起來了!!??

我想孩子間的爭執,其實,不大需要大人武斷的介入,

他們總是自有自己協調的方式^^

 

晚上,

哥哥看到客廳掛著一張遺照,小聲的問弟弟:你奶奶死了喔?

誰知兒子居然說:對呀!死很久了呢!= =|||

我連忙從書房出聲澄清:那是他的曾祖母啦,奶奶還健在!

哥哥還跑來問我:那我曾祖母呢?

你的曾祖母?我怎麼會知道呢?讓我先去擲杯吧!!!><

 

不一會,哥哥又問我:阿姨,我等一下能泡澡嗎?

我毫不猶豫的說好...(只要別吵我練習軟體,我什麼都會答應的)

 

突然,聽見哥倆又在客廳說起悄悄話~

讓我聽了,覺得今天的疲勞都一掃而空呢^^

 

哥哥說:你媽媽好好喔..

弟弟說:對阿,我媽媽對我很溫柔的..

 

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