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小孩變成媽媽
2006/12/18 20:33:23瀏覽564|回應2|推薦7

某天中午,我在上班時間從窗口望出去,

藍天白雲突然讓我覺得好嚮往,

每天,

扣除上下班交通時間&睡覺時間,看還有沒有三個小時可以自己用?

剩下的時間,也幾乎都用在孩子身上。

有時,當我端起當媽媽的架子時,常會同時想到小時候的感覺。

討厭被限制;討厭被說教;討厭被當作聊天題材;討厭上學寫作業;

討厭種種對小孩不公平的對待

現在的我,角色變了,

變得會被自己的情緒;被生活的情境;被孩子的行為左右~

給孩子訂出無限的規定,用精神虐待法給孩子訓話,

叫孩子罰跪罰站,直到我覺得他有悔意,

甚至常常氣急敗壞的指責孩子壞、笨、惹人討厭。

總在事後反省時;對自己的做法懊惱不已= =|||

回想著懷孕時,

暖暖的在心裡為孩子勾畫的快樂藍圖,怎麼變黑白了!

孩子現在的生活簡直慘不忍睹ˊˋ

早上掛著一張睡臉,被我從被窩裡挖出來,

催命鬼媽媽大聲小聲的催促他快!快!快!

在公車上皺著眉頭;警告威脅他要安靜,

下了班去接他,往往不讓他多玩一會,就叫他迅速換鞋走人,

然後,每日在自助餐店上演惡母訓子記,因為他吃飯太慢。

回到家,要他乖乖寫作業+速速洗澡完,也就九點了~

九點,他應該要刷牙洗臉上床去睡覺。

假日呢?

爸爸在玩線上遊戲,

媽媽在上網,

小孩就只能看著電視跟機器人玩。

天阿!

我怎麼會讓我的小孩過這種生活呢?

這絕對是懷孕時的我,想像不到的情形。

浪費了孩子五年的時間,我才醒悟,

沒有選擇權的小孩的童年,

現在,

就掌握在我這個~對童年一直有著高度美麗幻想的大人手上

我決定做改變!

為了孩子,也為了幫自己圓一個夢想,

我想跟孩子一起,再過一次童年,

用我的大手握著拙拙的小手,一起體驗這個世界的新鮮,

用孩子的高度,用孩子的眼睛,去感受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234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吸引我!
2008/04/24 07:54
恭喜跳出無厘頭的母親腳色,開始享受親子互動最單純最美好的人際關係。我家雪人從中班回到我身邊我開始陪著她成長,享受了自己重回童年的感覺,很忙,但是,全心全意當母親,會讓人忘掉自己的煩惱,生活單純。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犧牲
2008/03/02 22:19
做父母的多犧牲點,陪孩子成長,融入他的生活中,直到他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