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定義 第六篇(看了可能會引起頭痛,請小心服用。)
2013/10/04 09:10:12瀏覽715|回應1|推薦32

無法定義 第六篇(看了可能會引起頭痛,請小心服用。)

  愈想寫些什麼,就愈寫不出來;就像說話一樣,愈想說些什麼,就愈說不出口......

  我忘了是在什麼時候,在某人的Facebook上看見,他的某位朋友的暱稱取為”懶得呼吸”。當時,我就覺得:這暱稱也太絕了吧!而且,竟如此命中我的心聲!這人簡直是我的知音!

  最近的日子,被我過的很枯燥。因為心情不平靜,便任其日夜顛倒,過著夜貓似的生活。我想起了那位朋友的暱稱”懶得呼吸”,他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感受著什麼樣的心情?會取這樣的暱稱應該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我可以想像的吧......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著,我的快樂、悲傷;高興、難過;歡笑、淚水;嘻笑、怒罵......這一切的一切,總是不斷地輪番上陣,更多時候也總是五味雜陳地像個大雜燴......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就像,走路、騎腳踏車。路走久了、車騎久了,會累、想休息一樣;人的心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久了也是會累、想休息。生活就是這樣,每天都有許多事件發生要去面對處理、每天都有五味雜陳的心情起起伏伏、情緒來來去去。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人活著就是努力地運轉自己,累了就休息;休息夠了,再繼續不斷地生息。生活就像一堆齒輪,各個齒輪各司其職,大家順暢地輪轉著。

  但我卻卡住了。

  我卡在很累、想休息,卻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我的心好累,我卻不知道如何放鬆自己。這樣的情況,久久就會發作一次。這種時候,就特別覺得自己活的好膩,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我也像那位朋友的暱稱一樣,連”呼吸”這種這麼無意識的事情,都跑出來被覺知還發懶,可見我也病的不輕。

  在這種情況之下,做什麼事都不對,會容易出問題;但不做些什麼,又會心慌慌意亂亂......

  不安心啊。原來,違背自己的心意生活久了,就會愈來愈聽不懂、漸漸地也就聽不見自己的心聲了......

  太傷心了。原來,我以為我明明白白自己的心意,其實這一切也只不過,是我的”自以為是”了嗎?

  對不起妳了。而就在這一刻,我頓時間輕鬆了不少。

  我的心終於不再感到無比沉重。謝謝妳。辛苦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884344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放壓力
2014/02/24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