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義大利。梵蒂岡、羅馬】
2007/07/31 23:09:23瀏覽626|回應1|推薦9

梵蒂岡【Vaticani

梵蒂岡的總面積不過40多公頃(差不多是我們學校面積的兩倍多),是當今世界上面積最小的主權獨立國家;寫到這裡我不禁納悶地想著,就連這麼小的梵蒂岡都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唉~別模糊了今夜的主題還是來說說我的旅遊心得吧!

 

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

我對梵蒂岡博物館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長長的排隊人群;原本以為只有門口的這群「傻蛋」在排隊,那你就大錯特錯嘍!不僅僅只有入口處大排長龍,就連城牆的轉角也是長長的排隊人群,一個接著一個、繞行著城牆,數量之多、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呢!還好我們已經事先預約好,只等候了十分鐘不到的時間便可以入場,真是太令人感動啦!博物館裡的館藏實在太豐富了,雖然有安排中文解說員來幫我們一一介紹,但是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參觀過程裡,老實說,我可是一點都記不起來呢!(呃~不是我不夠專心,而是我忙著在-拍照咩!)

 

西斯汀禮拜堂【Cappella Sistina

穿越了長長的走道,我們進入了西斯汀禮拜堂;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突然發現大家的目光焦點都聚集在天花板上!因為那裡有著米開朗基羅的不朽鉅作-《聖經.創世紀》,這是米開朗基羅在1508年至1512年、費時四年才完成這幅空前絕後的創作,畫中所描繪的是聖經裡創世紀的故事,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也能感染這份令人動容的震撼與感動。

 

聖彼得大教堂、廣場【Piazza San Peters

這裡既是一間教堂,也是博物館與古墓,它所擁有的重要歷史地位與藝術價值,是沒有任何一間教堂或寺廟可以相比擬。教堂外大廣場上的兩排柱廊,分別向左右延伸、壯觀而氣派,彷彿像是張開雙手般、歡迎朝聖人群的到來;教堂一旁的側門上,有著穿著華麗服飾的衛兵站崗,這些來自於瑞士的守衛隊員們,盡忠而無私的奉獻,亦令人肅然起敬。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

這個用大理石板所做成的人形臉龐,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測謊器之一,相傳只要是說謊的人將手放進它的嘴裡,下場就會像我一樣~手被咬斷!(我~我沒有說謊,我只不過是太愛演戲了嘛!)不過你知道嗎?這塊大理石板的真正出身,其實只是一個「水溝蓋」罷了!嚇~天吶!我的手會爛掉呀!

 

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

納佛那廣場旁,有個著名的四河之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廣場上有許多的藝術家在展售著他們的創作作品,很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再加上那時天空竟不作美的下起雨來,所以我們只好遠遠的躲在騎樓內避雨,無緣欣賞他們獨一無二的創作風采。

 

羅馬廣場【Foro Romano

這裡曾是古羅馬的市民中心,但直到19世紀時才開始開挖,這些被埋藏在瓦礫之下的文明古蹟,才終於得以重見天日。放眼望去,廣場旁櫛比鱗次廟宇、公共建築、拱門與商店遺址,在在展現動人的氣勢與規模,尤其是那舉世聞名的古羅馬大競技場【Colosseo,也位在這片廢墟的一隅,而競技場旁矗立的一座大型拱門,正是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

 

其實我真的很想進入古羅馬大競技場內參觀,親身體驗那「神鬼戰士」電影裡所描述的血腥與悲壯的場景,但可惜的是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抉擇,最後只好忍痛放棄競技場、改選擇繼續探訪古羅馬廣場,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真是令人扼腕不已呢!

 

萬神殿【Pantheon

這是一座比例完美的圓形神殿,古羅馬人對於拱頂與圓頂建築技巧的運用,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尤其是圓頂中央的大孔設計,是神殿裡唯一的光線來源;這個大孔又稱為「眼睛」,象徵萬神殿近兩千年來一直與自然環境保持良好接觸的自然管道。

 

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又稱為少女池,也是一個遠近馳名的許願池;據說只要你背對著許願池,然後右手拿著硬幣(新台幣嘛也通喔!),然後由右向左後方拋進許願池內,你的願望就能實現喔!想問我許了些什麼願望?呵~等我的願望真的實現之後再告訴你!(噓~這是秘密喔!)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這裡南區的西班牙宮,原是昔日的西班牙大使官邸,不過位於北區的西班牙台階,更是有名。因為這裡除了有著全羅馬最時髦的購物街,更有紐約時代廣場與巴黎香榭大道都無法比擬的旅遊風情;先前導遊曾提醒我們注意防範專門向觀光客伸手要錢的吉普賽兒童,沒想到我真的在這裡遇見了!還好我反應夠快、裝做聽不懂英文,這才得以擺脫他們的糾纏呢!

坐在貝尼尼的噴泉旁,恣意地將雙手浸淫在夏日的清涼裡,美好的義大利之旅,也即將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如果說旅行的意義,是在實現體驗人生的承諾,那這段令人難忘的義大利之旅,將會只是個開始;而我那漫漫的人生旅程,自此開啟了嶄新而不同的視野,下一段旅行的夢想、正在逐漸成形;再會了、義大利,這趟旅程,豐富了我的人生,也實現了我心靈深處的渴望、我的夢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128048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片雲漂亮到~~像假的~~怎麼那麼美啦~~天爺啊...
2008/02/25 01:10
照片拍攝的真美~~
IAN(IAN2007) 於 2008-02-25 07:51 回覆:

謝謝你的誇獎..

會拍到這麼漂亮的雲..

純粹是當天的天氣比較好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