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義大利。米蘭】
2007/07/15 13:10:35瀏覽1754|回應0|推薦12

在亨利。詹姆斯的眼中,米蘭保有含蓄的北歐風情,與其說它是「最有詩意的都市,不如說它是個最平淡的城市」。但是米蘭如今雖然已經現代化(為義大利的工業大城),卻處處有詩意。

米蘭是我抵達義大利時第一個造訪的都市,搭著遊覽車、穿越在米蘭的大街小巷時,映入眼簾的,是ㄧ幕幕宛如明信片上歐洲城市風景般漂亮的建築群,那時我滿心喜悅的想著:「就是這裡了、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終於來到了義大利」!

 

史佛薩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這座古堡是興建於15世紀,為統治米蘭的君史佛薩家族當時的居所與堡壘;這座古堡是由史佛薩家族中最顯赫的法蘭契斯卡(也是後來的米蘭第四公爵),聘請當地的建築師達米蘭諾所設計建造的,而這也跟我的印象中歐洲的城堡一樣,整座古堡裡散發著濃濃的戰鬥氣息。

漫步在古堡裡,雖然外面的艷陽高照(炎熱的氣候可不輸台灣呢!),但此刻的心情卻是輕盈而雀躍的;懷抱著希望去旅行,浸淫在古意盎然的氛圍中,米蘭的天空,好藍、好藍。

 

米蘭大教堂【Duomo

馬克吐溫曾讚譽它為一首「以大理石寫成的詩」!這座龐大的哥德式大教堂(歐洲第三大教堂),興建自公元1386年,但直到1813年才興建完成,外部有135座尖塔和超過2245座各個時期的大理石雕像,而四公尺高的鍍金聖母像,讓大教堂外最高的尖塔顯得更加的光彩奪目。

教堂內的設計則為簡單、莊嚴而寬敞,五條大走道向前延伸至祭壇;教堂中殿矗立著許多巨大的石柱,地方寬敞,可同時容納將近40000名左右的朝聖者;值得一題的是教堂內那三片巨大而複雜的彩繪玻璃,讓柔和的陽光散灑在祭壇的後方,光彩奪目,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呢!

走累了,暫且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休息著,閉上雙眼,用心去聆聽、感受著,那莊嚴而祥和的寧靜。

 

維克多艾曼紐爾商場【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米蘭是世界流行服裝的重鎮之ㄧ,而「艾曼紐爾商場」則更是「拜金男女」必然「參拜」的重要血拼地點!這裡是義大利歷史最優久、最典雅的購物中心,在高約四層樓的騎樓中有著許多的商家、辦公室、酒吧與餐廳,世界上各種知名的精品、服飾與皮件等品牌在這裡是處處可見。

望著一波波熙熙攘攘的購物人潮,滿心喜悅地拎著大包小包「戰利品」而歸時,將手中緊握著那張微微顫抖的白金VISA卡,緩緩地塞入皮夾內收好,然後耳提面命的叮嚀著自己:「小不忍則亂大謀,我ㄧ定得忍、忍、忍!」,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09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