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義大利。那不勒斯、卡布里島、蘇倫多】
2007/07/19 01:04:14瀏覽2518|回應2|推薦10

那不勒斯(拿坡里)【Naples

骯髒、混亂,這是那不勒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或許是前一晚搭乘「歐洲之星」抵達那不勒斯中央車站的時間太晚(將近當地晚上十一點半),疲憊的身軀,再加上導遊耳提面命的提醒此地的治安狀況不是很好、要我們多注意自身的安全,所以打從一開始,我便對這裡有著不好的想像;入夜後的那不勒斯,黑暗中卻帶點滄桑般的死寂。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隔日中午在那不勒斯港等候搭船前往卡布里島時所拍攝下來的影像,那不勒斯的白天與黑夜,真有著天壤之別呢!

 

卡薩爾達皇宮【Caserta

這座皇宮有著那不勒斯的凡爾賽美稱,宮殿裡金碧輝煌的雕飾與壁畫,光彩奪目地令人眼花撩亂,雖然磚與石造巨形建築遠不如凡爾賽宮的精美,但就整體而言、仍然相當壯觀呢!尤其是皇宮後方那一條長約兩公里的寬廣花園,遠遠望去、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呢!

 

卡布里島【Capri

那不勒斯灣外的三座小島中,最靠近蘇倫多的小島便是卡布里島(又稱歡愉之島),而這裡也是當地相當熱門的旅遊地點喔!島上的氣候溫和、草木茂密,而且還有「藍洞」與「高空纜椅」等有名的觀光景點,這也是來到這裡旅遊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兩大景點喔!

 

不過在登島後上山時所發生的「公車歷險記」,則更令人印象深刻哩!話說卡布里島上的道路十分狹小,車道寬度僅能勉強讓兩部小客車會車通行,可是我們的「司機大哥」呀、上山時見他不停地在與一旁的地陪聊天,而且在過彎與會車時竟然鮮少看到他煞車、減速,讓坐在車上的我們,ㄧ個個像「搖擺娃娃」般,緊張地直冒冷汗、驚聲尖叫呢!那個什麼「頭文字D」過髮夾彎的技術,跟我們這位司機大哥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啦!(您可能沒見過中型巴士甩尾過彎的吧?!呼~)

 

高空纜椅原本沒有安排在我們的行程上,但是在我們ㄧ群人的「強烈渴望」下,導遊也只得同意讓我們自費(七歐元、單趟費時約13分鐘)搭乘囉!不過纜椅才走到一半、我就開始後悔了,「我的媽呀~怎麼那麼高啊」!垂晃在高空下的雙腳,離地至少也有20公尺以上吧?(尤其是那末升段的好漢坡,哇~我的天吶!)為了掩飾我的緊張、我只能用力地、努力地,拍、拍、拍囉!

好不容易終於登上了島上的最高點,放眼望去、景觀真是美極了!不過想到回程時並經的陡峭下坡,我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呢!

 

藍洞的入口僅能容納ㄧ艘小船通行,而且小船上的我們還必須緊緊地貼緊船身,才不會撞到洞口上方的堅硬岩石呢!不過在進入漆黑的洞口之後,卻出現了令人不可思議的美景。一抹抹螢光般的光影、從水底穿透出,映襯著海水、綻放出明亮的藍光;船行在狹小的藍洞裡,彷彿置身在充滿著螢光的藍色水晶海裡,ㄧ切都是那麼的令人驚喜。

 

不過在出了藍洞、準備登上小艇回碼頭時,卻被駕駛小船的船夫、硬凹了一塊錢的歐元小費(原本講好是五毛歐元的),心情真是給他超級不美麗的啦!

 

蘇倫多【Sorrento

離開卡布里島後,下一站便是義大利民謠的故鄉-蘇倫多。從遊艇碼頭向上眺望,ㄧ幢幢矗立在山壁上美輪美奐的典雅建築,真是令人心神嚮往呢!如果能夠在這裡住上ㄧ晚,那該有多愜意呀?!想到這裡、就不由自主的幻想起待會要住宿的地點-天鵝堡,這是我們這趟旅程裡住宿的第一間五星級飯店,想必應該會比前幾天要來的好一點吧?!

 

天鵝堡【La Sonrisa

噢~美輪美奐的古堡級飯店,光看到飯店的外觀,就很讓我心動了捏!沒想到飯店的內廳,更是金碧輝煌、令人目不暇給!鍍金的雕飾、古董級的候客桌椅、明亮耀眼的水晶吊燈,噢~告訴我、這不是個夢境吧?

 

這間飯店的規模雖然不大,但卻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堡改建而成的,每一個房間的格局都不盡相同、也都各有特色;就拿我與導遊住宿的房間來說吧!一大、一小床的主臥室設計,簡潔卻不失高雅,推開窗、遠方的山光美景盡收眼底,不過比較令我不解的是,那大床的上方、竟然垂掛了一個耶穌的十字架像!呃~睡在耶穌的腳底下,有點怪怪地感覺捏!

 

在我們住宿的當天,恰巧遇見當地人在飯店裡舉辦的兩場婚禮;熱情奔放的義大利人,甚至還邀請我們ㄧ起同歡呢~呵!照片中那兩個緊緊相擁的情侶,便是晚上我流連在廣場上拍照時、央求我為他們拍下的甜蜜合影。

 

噢~充滿著濃情密意的仲夏夜,我沉浸在、蘇倫多的夢幻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100077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要~~~~~~~~~~~~~~抱著必死的決心
2008/03/05 00:54

看見那樣的高空纜椅

我想      我會先去上個廁所

雙腳需要復健個20分鐘

以免丟臉丟到國外

( 雖然沒人認識我啦 )

        ~~  約定  ~~

IAN(IAN2007) 於 2008-03-05 01:44 回覆:

別那麼謙虛..

我也是腳軟到下山哩..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美眉是誰啊?
2007/07/19 12:56
藍洞果然名不虛傳!藍得好深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