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需要歌功頌德嗎?
2013/06/13 02:04:21瀏覽1472|回應9|推薦99

或許有人認為,網路世界反正虛擬,胡言亂語有何不可?無論犯不犯法,你在不在乎,每個人說的話代表每個人的人格。如果你不在乎人格,請!不必往下看了。

謾罵是一種人格特徵,歌功頌德是另一種。 我常形容,因應謾罵,猶如路上遇見一隻(或一群)瘋狗狂吠,走開即可,千萬別趴下與之對吠。聽見看見歌功頌德則不同,猶如踩著一大坨狗屎,腥臭無比非常痛苦,我每每嘔吐不止,終日心情不得平息。

死忠人士(無論效忠那國那論),尤其所謂高知識分子,若說他們是愚民,他們恐怕絕不承認,可是,他們的確是啊!歌功頌德,既無助於國家,亦無助於個人修養,通常淪落至無恥文人稱號,何苦來哉?為了私利?

商人重利輕別離,歌功頌德為了生意為了賺錢,哪天改朝換代了立刻轉向,這事和人格無關。文人又是何必?啊!這些文人異曲同工,重利輕別離?唉!如果有利可圖尚可原諒(逢迎當朝當國,用以升官發財),如果只為了我愛X國,那!不是愚民是甚麼?

我愛X國?這「X」字代表甚麼?「愛」字又代表甚麼?情操?美德?鄉愁?虛榮?胡言亂語?真正愛國志士不需愛國,他們只需默默為國奉獻為國犧牲。嘴巴愛國之人,多數都是騙子,他們通常一面逃稅逃兵役一面喊愛國,自欺欺人為了甚麼?當然是為了一己私利。啊!絕對沒獲利?那麼一定是瘋子。

世間愚民瘋子何其太多,UDN中必然也不缺。沒讀書的小愚小瘋不會來此招搖,書讀多了個個自大變成大愚,大愚者必須固執必須歌功頌德或者謾罵。此地雖為網路世界,無論隱不隱身,人格自在人心,你心我心他心。

如何不愚不瘋?不謾罵,克制自己,少胡言亂語,切莫歌功頌德,可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7752972

 回應文章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23:51

我可能需要「歌功頌德」耶。

如果,可以拿去換現金的話:)

最好是歐元、英磅。

美鈔尚可接受。

最低限度也要台幣,謝謝(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5-16 01:00 回覆:

每個人的「歌功頌德」定義不同。

歐元、英鎊的長久性、通用性,絕對沒有美金好。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的奉獻
2013/06/15 09:50

遵守謹言慎行之古訓

少說多做才是真正懂得奉獻的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6 00:14 回覆:

說得極是,我不及格,應該自我檢討。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刪了先前的回應
2013/06/14 09:53

以我的學經歷批評珍珠是 "井底之蛙"

我擔心讓珍珠笑掉大牙,所以刪了。

  

(我不知道珍珠那樣算不算 "歌功頌德",但是,他每次說 : "我是有使命感的,我在 UDN 是有使命的" .... 我的額頭,都會出現三條線 尷尬)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5 01:15 回覆:

放輕鬆,有話直說,公道自在人心。

無論是宗教傲慢、國家傲慢、愚民傲慢,傲慢的人都是西貝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3 23:24

(這是第一次用新版作文章回應, 為什麼沒有標題了?)

To 樓下蘋果姐: 新版的文字大小OK, 在舊版就過大了. 

To 安歐門兄: 您不屬於政論世界, 您太有脾氣和個性了.  不要放在心上!  咱們還不是吵吵鬧鬧, 君子之爭, 過了就沒事.  安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1:12 回覆:

所謂媒體政論世界,一句話,廢話連篇,篇篇廢話。

我可不希望UDN也成了政論世界,滿地狗屎。

談政治不一定是狗屎,就怕狗改不了吃屎。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3 22:13

這篇文用新版看, 字大大的. Apple老眼看得舒服. 唯迴響字好小; 格友可能不知發表的字會被縮小.

但在舊版看此正文, 字比較大, 稍有重合, 看得吃力. 回應用default size則OK.

新舊之間, 令人頭疼.

Appl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1:19 回覆:

我把新版文章字放大了(改為5(18pt)),為了老花眼看得舒服,沒想到舊版則變太大了。反正以後得用新版,但是,我還沒空一一重設新版設定,請等等,請忍耐。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寫文+回應不談屎 . ^@^
2013/06/13 16:14

樓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不知道是阿咪還是Victor , 說 : 狗屎臭不臭跟狗吃甚麼東西有關 . 阿篤排便,他們定盡責處理乾淨 .

我的看法有異 . 現代人的狗孩幾等同小孩 , 細心呵護 , 做牛做馬 , 料無怨言 . 更深地講 ,無論孩兒吃了甚麼 ,他人感覺香是不香 ,在這些父母的嗅覺裡 ,它始終就是香的 . 所謂甘之如飴.

同理 ,有某些人到安爺這兒拼命吹噓他家的屎忒香 ,安爺不同意 ,他覺得那就是屎 ,但又不想反駁屎 , 那到底該如何呢 ? 所以安老爺特貼告示請各位將自家的屎拎回家 , 並囑咐要注意環境衛生與整潔 ,可避免H7N9  (是這樣吧?)

以後寫文+回應不談史不談屎 .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0:59 回覆:

其實,甚麼都可以談,包含政治,只要不是拉屎。

有些人說話不是話,看起來聞起來,屎味十足。

肚子不好,喜歡拉不得不拉,自家廁所內解決,方為君子。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啥排啥
2013/06/13 12:44

狗屎臭不臭,跟狗吃啥有關!我們每天撿阿篤的大便,甘之如飴(啊!這成語很誇張啦得意)。

但是不撿狗屎而讓人誤踩上的主人,非常不負責任,也許也是胡亂餵食自家狗,如此排出的狗屎自是腥臭噁心至極!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0:52 回覆:

的確,吃啥拉啥有關係。

亂吃者,無論拉出紅藍綠棕屎,都是臭的。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要
2013/06/13 11:35

用文人士子的正義與良心,我們都沒有權力對歷史進行閹割、歪曲。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文天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0:49 回覆:

「正氣」乃正在生氣。

「良心」則通常心涼。

千古人類,沒有新鮮事。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功頌德的嘴臉 ...
2013/06/13 09:02
世人的面具何其多也!
一層一層
一張又一張
(真皮都不見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6-14 00:41 回覆:

真皮?

夜市路邊攤,大聲喊賣皮帶:「真皮,保證真皮。」

「老闆!這明明是塑膠皮啊!」

「是啊!真塑膠皮,真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