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的國球---Ice Hockey. 現場驚魂記
2006/03/22 07:47:21瀏覽841|回應7|推薦12

上上星期五晚上,在溫哥華 Hastings Park 的 Pacific Coliseum,開洋葷第一次,現場看了一場 Ice Hockey(冰上曲棍球)比賽。差點當場嚇出心臟病,天啊!這些人是加拿大人嗎?

話說來到加拿大之後,一直想入鄉隨俗,找機會去看一場加拿大的國球 Ice Hockey 比賽。後來在電視上看了幾場,見球員K來K去打得鮮血直流,於是乎興趣大減。這一次,因為是贈送的免費票,所以就去瞧瞧吧。Vancouver Giants vs. Kamloops Blazers,這是加拿大 WHL(Western Hockey League)的比賽。

現場人山人海(新聞報導說有 11,000 多人),證明 Ice Hockey 真是加拿大人的最愛。我前面一排坐了一對年輕夫妻,帶了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看起來應是小學生。還沒開場,這兩個小朋友就已經 High 翻天,站在那兒,又叫又跳又扭,真可愛。

開賽了,哇!現場的確過癮,左看右瞧,目不暇給。球員們前進、後退、左移、右衝,技術真是一等一,優美無比。沒多久,嘿!打起來了。彼此抓著衣服一陣亂拳(已經有點後悔帶兒子來了),趕忙跟兒子說,這是開場作秀,玩假的吧。球賽繼續進行,說實話,很好看,行雲流水般的穿梭,閃電般的出手射門。如果不打架的話,其實很是精彩,為什麼必須打架呢?

比賽緊張刺激,但這不是我要講的。不到五分鐘,又打起來了,一對一打。裁判把其他球員隔開,然後,你相信不?兩個裁判站在旁邊看他們對打,一直到兩人扭倒在地,才過去拉開。打架時,觀眾瘋狂鼓噪叫好,打完還大力鼓掌以示讚賞。我當場傻了,這是平常溫文儒雅,微笑問好,互相尊重的加拿大人嗎?

更扯的是,我前面的兩位小孩,興奮得跳起來狂吼:「Fight! Fight!」幾近瘋狂(我絕沒誇張)。兩小孩旁邊的父母,視若無睹,可見小孩表現正常。我張望四週,一大堆的小朋友耶,個個同聲齊喊:「Fight!Fight!」聲嘶力竭。我和兒子,彷彿是外星人一般坐在那裏,呆了,完全呆了。

比賽一直精彩,打架一直進行,驚心動魄。我真的很想逃離現場,第一次,我覺得我不了解加拿大人。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05947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洩
2006/12/04 06:54

老公是標準電視球迷,我對這種打架很不以為然,對不勸架的的裁判常常要數落一番.他都說,"你不懂,裁判在讓他們發洩,如果打得太狠裁判一定會把他們分開.因為這種球賽小動作太多,大家心裡都有怨氣.所以要發洩."

還好高爾夫球可能沒有小動作,否則用球杆打起來,嗯,那就......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打不刺激?
2006/03/28 10:05

衝撞當然在所難免.打架也是.

但是鮮血直流.裁判旁觀.觀眾叫好.小孩興奮?

嗯. 對我而言. 還是有點過度刺激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打不刺激
2006/03/25 09:22
hockey若整場下來都沒碰撞也沒打架,那還有啥好看的.
多看幾場迷上他,一年之後你就會有不同的觀感,就是更刺激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rategy
2006/03/24 12:27
Yes. Strategic fighting sometimes works. Power play is the best timing to score.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6/03/23 10:25

I know why, I asked Canadian friends before, why they always fighting during Hockey..

coz if one side made another side mad...they one team will get penality...and another team will have more chance to score....

That's very good question, I hate it before..but now...I undertand :)

Libling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得對極了
2006/03/23 03:03
真不愧為心理專家.熱忱.細心.耐性.寬懷.客觀的回應.
佩服你. 也謝謝你.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6/03/23 01:22

他們的彬彬有禮,在那一刻得到情緒的釋放......

而中國人總是壓抑,只有在家裡面對自己人時才會失控吧!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