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叟雪地蒙羞記
2006/03/15 02:00:57瀏覽871|回應2|推薦19

為了陪公子滑雪(他跟學校活動去過兩年,興趣勾起來啦!),老的我,這個週日,當司機,上 Cypress Provincial Park 滑雪場。老婆也興緻高高,要新娘上花轎--生平第一遭,滑雪去。

誰怕誰,想不過爾爾,電視上看人家東扭西扭,不過就是扭屁股罷了。報名去,成人 Ski Drop-In 班,隨到隨上。一小時 $102(包含租雪橇和滑雪杖),頭盔另加 $7,護目鏡(Goggle)自備。哇!光是試行頭,穿裝備,就有點累了。等到頭戴大頭盔,腳穿硬梆梆的雪橇鞋,更是舉步唯艱。扛著重得要命(對老人而言)的雪橇,還要手抓兩隻滑雪杖,唉喲!知道花轎不好坐,不好玩了。

外面下著大冰雪,我們像北極探險隊一般,列隊熊步前進。老眼已昏花,涕泗已縱橫,只嘆為誰辛苦為誰忙?

LEVEL 1 (Beginner),教練也辛苦,都是新娘頭一遭。先在平地,一隻腳卡上雪橇,像玩滑板一樣,還好嘛。左腳玩玩,右腳玩玩,想像自己就要扭屁股了。兩隻腳全上,不好玩囉,怎麼一動就要滑走呢,但還能控制,還能控制(語無倫次)。

教練把我們都當天才,半小時後,開始上斜坡,下斜坡。有些年輕的,有溜冰、直排輪基礎的,嘿!一一滑下,有模有樣,偶有跌跤,也都還好。老叟我(全場最老)站斜坡上,嚇得渾身顫抖,彷彿知道大勢已去。什麼膝蓋微彎,身往前傾,橇要內八,煞車腳內側使力、、、通通沒用,腦海像雪地一般白。一下滑,立刻摔一大跤,第二趟,又是歷史重演。第三趟,第四、五、6、7、eight、nine、、、趟,一跤一跤跌,腦子全短路。

這次第,怎一個慘字了得。教練也不想講了,老婆假裝不認識我, 同學個個從鼓勵、加油、、嘆息、惋惜、、,變成了奇怪、驚訝、、鄙視、不屑,這老頭怎麼回事啊?腳手好好的,怎麼這麼笨啊?奮戰「兩」個小時,大概教練覺得沒教好,延長時間。終於一聲下課令下,老叟我如奉綸音,應聲下跪,腿也軟了,心也碎了。

是為老叟雪地蒙羞記。嗚呼!同掬一把淚,嚎、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04092
 引用者清單(1)  
2007/01/07 09:29 【東山寨. 小狗兵.】 老叟雪地復仇記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啊
2006/03/22 08:38
那知道會摔得這麼慘. 不然怎有臉上場. 想起來就.......嚎.嚎.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 服
2006/03/21 16:29
佩服老叟至少有下場的勇氣,應頒發最佳勇氣獎!
我一向只陪侍公子小姐做壁上觀,一把老骨頭可不經摔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